什么是AB实验?能解决什么问题?终于有人讲明白了

导读:走向身边的AB实验。

作者:木羊同学

来源:大数据DT(ID:hzdashuju)

52a3ce33ad6057256d2611088ec45360.jpeg

“AB实验”是一个从统计学中借来的工具。我和大家一样,每次只要看到“统计学”这三个字,下意识就觉得这事和我没啥关系,然后手就忍不住想要点击下一条文章。不过且慢,开篇我说AB实验是一个从统计学中借来的工具,借来给谁用呢?给我们自己用。所以下面不会介绍太多的统计学知识,主要讲讲AB实验能和我们发生怎样的故事。

01 什么是AB实验

开始之前总得介绍两句什么是AB实验。简单来说,AB实验就是“对照”,过程分三步:首先设置实验组和对照组,然后用一段时间来收集数据,最后比较二者的不同效果。所以,AB实验也叫“对照实验”。

临床医学上有个词叫双盲测试,随机将病人分成两组,分别服用实验药品和安慰剂,经过一段时间后比照两组的治疗效果。这就是AB实验的最早来源。

这些都是很熟悉的词,原理也不复杂,相信大家都理解了什么是AB实验。不过,这里有个陷阱。如果真的以为AB实验只能用于在实验室里做实验,是那些穿白大褂的人才需要关注的事,那就被名字给骗了。

AB实验远不止于实验。AB实验有两个核心价值:定性因果和定量增长。这两个词可能过于正式,我觉得不妨换另外四个字概括,那就是“减少争执”

f71e53d99051c99ad94c36f22fb54e93.jpeg

02 争执之源

我们都不喜欢争执,但我们又都免不了争执,究其原因恐怕是观点难免存在冲突。拿件具体的事说吧,现在准备开发一款产品,开始大家目标很一致,那就是成功。不过,接下来分歧就来了。什么样的产品才能取得成功呢?众多纷纭,大家心目中的成功产品都不一样,甚至还有矛盾之处,然后就开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