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内核模块查看命令

ldd命令

显示应用程序(二进制程序)所依赖的库文件

图片.png

lsmod

显示当前被内核加载的模块

图片.png

也可以通过cat /proc/modules命令查看

图片.png

modinfo

查看内核模块的信息,包括开发人员信息,依赖信息

图片.png

modprobe

向内核增加或者删除指定模块

默认是增加模块

-r 删除模块

图片.png

图片.png

再卸载btrfs模块

图片.png

depmod

生成依赖关系

内核模块依赖文件生成工具


insmod/rmmod

insmod 向内核加载模块

             必须完整给出模块文件路径 可以通过modinfo获取

rmmod 在内核中删除模块

             必须完整给出模块文件路径

这两个命令必须手动解决依赖关系

  • 4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文件为压缩包,内包含doc、pdf版本任君选择。 本资源部分源自网络,如有纰漏还望告知。 整理不易,如果觉得不错,请点赞留言,谢谢!!! 本资源专为入门学习Linux的新手们量身定制。 内含Linux常用必会60+个命令实例以及详解。 Linux提供了大量的命令,利用它可以有效地完成大量的工作, 如磁盘操作、文件存取、目录操作、进程管理、文件权限设定等。 所以,在Linux系统上工作离不开使用系统提供的命令。 要想真正理解Linux系统,就必须从Linux命令学起, 通过基础的命令学习可以进一步理解Linux系统。 一、系统: # uname -a # 查看内核/操作系统/CPU信息 # head -n 1 /etc/issue # 查看操作系统版本 # cat /proc/cpuinfo # 查看CPU信息 # hostname # 查看计算机名 # lspci -tv # 列出所有PCI设备 # lsusb -tv # 列出所有USB设备 # lsmod # 列出加载的内核模块 # env # 查看环境变量 二、资源: # free -m # 查看内存使用量和交换区使用量 # df -h # 查看各分区使用情况 # du -sh # 查看指定目录的大小 # grep MemTotal /proc/meminfo # 查看内存总量 # grep MemFree /proc/meminfo # 查看空闲内存量 # uptime # 查看系统运行时间、用户数、负载 # cat /proc/loadavg # 查看系统负载 三、磁盘与分区: # mount | column -t # 查看挂接的分区状态 # fdisk -l # 查看所有分区 # swapon -s # 查看所有交换分区 # hdparm -i /dev/hda # 查看磁盘参数(仅适用于IDE设备) # dmesg | grep IDE # 查看启动时IDE设备检测状况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