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DLL文件了解吗

       我们在做系统的时候,总会遇到DLL文件这个东西,那么一直遇到它,你知道它是什么吗,它有什么作用呢,以及我们什么时候会用到它呢,有的时候,我们还经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例如找不到DLL文件等。反正我是有这些问题,我对于DLL文件只是一个表面的词而已,对于它的内在真的一点都不了解,于是乎就决定好好地查下资料,看看它到底是个什么鬼。

【DLL的定义】

这是关于DLL的官方的定义:

DLL(Dynamic Link Library)文件为动态链接库文件,又称“应用程序拓展”,是软件文件类型。在Windows中,许多应用程序并不是一个完整的可执行文件,它们被分割成一些相对独立的动态链接库,即DLL文件,放置于系统中。当我们执行某一个程序时,相应的DLL文件就会被调用。一个应用程序可使用多个DLL文件,一个DLL文件也可能被不同的应用程序使用,这样的DLL文件被称为共享DLL文件。

可以这样理解DLL文件是对于应用程序的一个补充,应用程序需要借助这些文件来完成某些功能,DLL文件和应用程序之间是一种多对多的关系。

【DLL特点】

1 使用较少的资源

2 推广模块式体系结构

3 简化部署和安装


【DLL的作用】

1 在 Windows操作系统中,每个程序都可以使用该 DLL 中包含的功能来实现“打开”对话框。这有助于促进代码重用和内存的有效使用。

2通过使用 DLL,程序可以实现模块化,由相对独立的组件组成。例如,一个记账程序可以按模块来销售。可以在运行时将各个模块加载到主程序中(如果安装了相应模块)。因为模块是彼此独立的,所以程序的加载速度更快,而且模块只在相应的功能被请求时才加载。

3可以更为容易地将更新应用于各个模块,而不会影响该程序的其他部分。例如,您可能具有一个工资计算程序,而税率每年都会更改。当这些更改被隔离到 DLL 中以后,您无需重新生成或安装整个程序就可以应用更新。

【小结】

相信大家看了之后就明白DLL文件是个什么鬼了,其实有些不懂得地方,我们就要充分利用网络来查一下,现在的网络这么方便,我们要充分地利用物联网这一渠道,来拓宽我们的知识网。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