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档流 定位方式

在html中,默认使用流式布局

流式布局:在一个html中每个元素都有自己的位置,行元素和行内块元素从左到右,块元素从上到下的布局方式
文档流:在一个页面中,在文档流中的元素都有自己的位置,如果某个元素脱离了文档流,那么它将不再参与流式布局,不再拥有自己的位置。
块元素 如果脱离了文档流,那么它将不再参照父元素的宽度定宽,所以脱离文档流的块元素,如果没有内容,则必须设置宽高,如果有内容,那么它的宽高将取决于它内容的宽高。

position表示元素的定位方式

  • static

表示静态定位,也是元素默认的定位方式,参与流式布局(在文档流中),不能设置位置

  • relative
    表示相对定位(相对于自身原有的位置进行定位的),不会脱离文档流,依旧参与流式布局,原有的位置依旧还在

  • absolute
    表示绝对定位(绝对定位会使元素脱离文档流,不再参与流式布局,即在文档流中不再拥有自己的位置),它会先查看它的父元素是否为静态定位static(也就是没有设置定位),如果不是,就相对于父元素进行定位,如果是静态定位static(也就是没有设置定位),那么就查看它父元素的父元素是否为静态定位,一直查找到不是静态定位为止,如果查找到html都为静态定位,就相对于html页面进行定位。
    所以,如果想让一个元素相对于它的父元素进行定位,那么就把它的父元素定位方式设置成非静态定位即可,一般情况下设置成relative相对定位,因为相对定位不会破坏父元素的流式布局

  • fixed
    表示固定定位,会使元素脱离文档流,不再参与流式布局,在文档流中将没有它的位置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