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2 文件系统

EXT2 文件系统,象所有多数文件系统一样,建立在文件的数据存放在数据块中的前提下。这些数据块都是相同长度,虽然不同的 EXT2 文件系统的块长度可以不同,但是对于一个特定的 EXT2 文件系统,它的块长度在创建的时候就确定了 。每一个文件的长度都按照块取整。如果块大小是 1024 字节,一个1025 字节的文件会占用两个 1024 字节的块。Linux 象大多数操作系统一样,为了较少 CPU 的负载,使用相对低效率的磁盘利用率来交换。不是文件系统中所有的块都包含数据,一些块必须用于放置描述文件系统结构的信息。 EXT2 用一个 inode 数据结构描述系统中的每一个文件,定义了系统的拓扑结构。一个 inode 描述了一个文件中的数据占用了哪些块以及文件的访问权限、文件的修改时间和文件的类型。 EXT2 文件系统中的每一个文件都用一个 inode 描述,而每一个 inode 都用一个独一无二的数字标识。文件系统的 inode 都放在一起,在 inode 表中。 EXT2 的目录是简单的特殊文件(它们也使用 inode 描述),包括它们目录条目的 inode 的指针。

一个 EXT2 文件系统占用了一个块结构的设备上一系列的块。只要提到文件系统,块设备都可以看作一系列能够读写的块。文件系统不需要关心自身要放在物理介质的哪一个块上,这是设备驱动程序的工作。当一个文件系统需要从包括它的块设备上读取信息或数据的时候,它请求对它支撑的设备驱动程序读取整数数目的块。

一个 EXT2 文件系统占用了一个块结构的设备上一系列的块。只要提到文件系统,块设备都可以看作一系列能够读写的块。文件系统不需要关心自身要放在物理介质的哪一个块上,这是设备驱动程序的工作。当一个文件系统需
要从包括它的块设备上读取信息或数据的时候,它请求对它支撑的设备驱动程序读取整数数目的块。

在 EXT2 文件系统中, I 节点是建设的基石:文件系统中的每一个文件和目录都用一个且只用一个 inode 描述。每一个块组的 EXT2 的 inode 都放在 inode表中,还有一个位图,让系统跟踪分配和未分配的 I 节点。

mode 包括两组信息:这个 inode 描述了什么和用户对于它的权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