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如何在cmd命令行提示符中显示当前的时间

学习记录

C:\>prompt $P$G$T$G C:\> 8:30:06.71> C:\> 8:30:06.71>prompt C:\>
参数说明:
$P:当前路径
$G:>(大于号)
$T:当前时间,精确到0.01s 如果不加参数则返回原始状态(只显示当前路径)
以下为windows帮助中的参考说明:
Prompt

更改 Cmd.exe 提示符。如果不带参数使用,prompt 将命令提示符重置为默认设置,当前驱动器盘符后接当前目录和大于符号 (>)。

语法

prompt [Text]

参数
Text
指定要包含在系统提示符中的任何文本和信息。
/?
在命令提示符下显示帮助。
注释
  • 您可以自定义命令提示符,以显示所需的任何文本,包括当前目录名、时间和日期以及 Windows XP 版本号等的信息。
  • 下表列出了能够在 Text 命令行选项中包含的字符组合,而不是(或除了)一个或多个字符串。列表包括对添加到命令提示符的每个字符组合的文本或信息的简要描述。 字符 描述 $q =(等号) $$ $(美元符号) $t 当前时间 $d 当前日期 $p 当前驱动器和路径 $v Windows XP 版本号 $n 当前驱动器 $g >(大于号) $l <(小于号) $b | (管道号) $_ 回车符 - 换行符 $e ANSI 转义代码(代码 27) $h 退格键(删除已写入提示命令行的字符) $a & (与符号) $c ((左括号) $F )(右括号) $s 空格
  • 启用了命令扩展(即默认值)时,prompt 命令可支持下表中列出的格式化字符。 字符 描述 $+ 零个或多个加号 (+) 字符,取决于 pushd 目录堆栈的深度,每推入一级一个字符。 $m 与当前驱动器盘符关联的远程名称,如果当前驱动器不是网络驱动器,则为空字符串。
  • 如果在文本参数中包括 $p 字符,系统将在输入每个命令后读取磁盘,以确定当前驱动器和路径。这样会花费额外的时间,特别是对于软盘驱动器。
示例

以下示例设置命令提示符以显示当前驱动器和路径,后接大于号 (>):

prompt $p$g

以下命令显示两行提示,第一行显示当前时间,第二行显示当前日期:

prompt time is: $t$_date is: $d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