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出现 调用 "function1" 时,未对输出参数 "average" (可能还包括其他参数)赋值

matlab 函数的格式一般是: function + 返回变量名+ 函数名+(传入参数)
函数的最后应该给出返回的变量名的计算方式,出现这个问题的原因就是没有给出计算公式,而把计算公式赋给了另外一个变量。
  • 4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 回答1: 当你在Matlab调用函数,如果没有输出参数赋值,那么函数的计算结果将不会被保存下来,也就无法在后续的程序使用。因此,在调用函数,一定要注意为输出参数赋值,以便能够正确地使用函数的计算结果。 ### 回答2: 在MATLAB,我们经常需要调用函数来实现某些特定的操作。通常情况下,函数调用后会返回一些结果,也就是输出参数输出参数函数调用的一部分,可以被用来实现一些特定的操作。但有候,我们在调用函数忘记对输出参数进行赋值,这样会导致程序运行出现一些问题。 当我们调用函数输出参数赋值,程序会报错,提示缺少输出参数赋值。这是因为,MATLAB需要将函数输出结果存储在某个变量,以便我们在后续的操作使用它。如果我们没有输出参数指定变量,那么MATLAB就不知道将结果存储在哪里,于是就会报错。 另外,如果我们不关心函数输出结果,也可以使用~符号来忽略它。这可以让我们在调用函数只关心输入参数,而不必考虑输出参数。 总之,对于MATLAB函数调用,及而准确的指定输出参数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程序缺少了输出参数赋值,就会导致程序无法运行,需要及进行修正。 ### 回答3: 在使用MATLAB候,我们经常会使用函数来完成一些特定的任务。在调用函数,我们可以指定输入参数输出参数。如果我们输出参数进行赋值,在调用函数函数仍然会正常执行,但是函数输出结果会被忽略,也就是说,我们无法利用这些输出结果进行后续的计算和分析。 那么,如果我们在调用函数输出参数进行赋值,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MATLAB函数都是有返回值的。无论函数的返回值是什么,它都会返回一个值。如果我们输出参数进行赋值,这个返回值就会丢失,我们无法利用它进行后续的计算和分析。这就是最直接的影响。 其次,如果我们在调用函数输出参数进行赋值,会使得程序的可读性和可维护性变得很差。如果我们使用了一些比较复杂的函数输出参数进行赋值就会使得代码变得混乱和难以理解。更糟糕的是,如果我们需要修改代码或者对函数进行重构,那么输出参数进行赋值就会使得这些工作变得非常困难。 最后,如果我们在调用函数输出参数进行赋值可能会导致一些潜在的错误。例如,我们可能会意外地覆盖其他变量的值,从而导致我们在后续的计算出现错误。这些错误可能会很难找到和纠正,也会影响我们的代码质量和程序的正确性。 因此,建议在使用MATLAB候,养成良好的习惯,必须对输出参数进行赋值,这样才能保证程序的正确性和可读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