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自我救赎——陌陌中的UWP技术反映

前言:
   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交友软件也成为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中有名的,莫过于陌陌。今天,我们就以陌陌这个软件,来谈谈其功能在WIN10下UWP的实现。
正文:

    功能一:附近的人
    陌陌最受人欢迎的技术,莫过于“附近的人”这一功能了。与其他的交友软件不一样,陌陌的受欢迎原因正是因为其自由性,无需匹配,无需VIP,新手玩家也能打招呼。只需体验三分钟,3.65公里范围内,365种小姐姐,你喜欢的假照这里都有,想约就能约。

   其实在UWP的Maps and Locations里面,我们也能发现这个功能的实现。它的名字叫Get User's Location。而且其中的Change the location privacy settings,更是使得随手say hi,想约就约,变成了可能。说起来,还真是有点小激动…

    URL: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windows/uwp/maps-and-location/get-location

    功能二:和新朋友say个hi
    看到自己喜欢的妹子,第一反应果断是打招呼嘛。陌陌提供的交流功能,使得打破了陌生人的最后一道屏障。妹子就在眼前,小伙子们还不心动吗!像我一样,勇敢的say个hi啊!

    
    其实这个功能在UWP里,也有相应的实现,它根属于 contacts,my People and calendar 下的 Send an SMS message 里,同时这里面,更使用了select contacts这一功能,使得你打的招呼,发向了一个正确的女孩,而不是一个屏幕前的扣jio大汉。

   URL: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windows/uwp/contacts-and-calendar/selecting-contacts
   URL 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windows/uwp/contacts-and-calendar/Send-an-SMS-message

    功能三:转发几个微信段子
    还在打完招呼之后开始尬聊吗?还在一项一项的进行户籍调查吗?还在问今天吃了什么吗?NONONO,这个游戏怎么赢,当然是要逗女孩子开心啊!所以,这个时候,要像我一样,哪怕没有段子了,也可以说,你看,这个东西是我朋友发过来的,好好笑啊哈哈哈哈哈。


    其实这个功能,在UWP中也有相应的实现:Copy and paste。复制与粘贴几乎是每一个应用程序都会支持的一个功能,它可以在应用程序之间或应用程序内传递数据。在WIN10环境下的UWP开发中也不例外。撩妹子,哪那么多套路,粘就完事了。
    URL: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windows/uwp/app-to-app/copy-and-paste

    功能四:发个有逼格的照片
    妹子们最喜欢的是什么,当然是有逼格的男生了!这种千载难逢的机会怎么能错过。拍!往死里拍!下午茶,拍!自习室,怕!熬夜写这个作业,也得拍!管他像素好不好,就是酷的不行!


     当然,这种功能,在UWP里也是有的。Audio video and camera里的 capture photos and cideo就是使用系统的相机来实现拍照和拍视频功能的。所以你看,还是UWP更好吧,小米5X的变焦双摄拍出来了一个老人机摄像头的效果,真是难为这款软件的拍照技术……
   URL: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windows/uwp/audio-video-camera/capture-photos-and-video-with-cameracaptureui

    功能五:暗中观察
    实在不敢聊天怎么办,没事,这款软件还支持暗中观察功能。用户上传的视频会在类似朋友圈的地方进行推送,轻轻点进去,刷个666,说不定小姐姐就会感动的嘤嘤嘤,主动地勾搭上你哦。

    但是有的视频想花式回看,怎么办。在UWP中就有这么一项功能。 Media playback功能下,用户可以进行各种奇怪的回放,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放不了。
     URL:https://docs.microsoft.com/en-us/windows/uwp/audio-video-camera/media-playback

结语: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UWP的应用还是很强大的。所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好好学习C#,好好研究它在陌陌里的应用的!一定不会辜负老师的期待!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