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ora】博客离线书写并发布到CSDN

Typora是一款轻便简洁的Markdown编辑器,支持即时渲染技术,这也是与其他Markdown编辑器最显著的区别。即时渲染使得你写Markdown就想是写Word文档一样流畅自如,不像其他编辑器的有编辑栏和显示栏。官方地址为:https://typora.io/,大家可以访问并下载最新版本。

1.常用快捷键

1.1 模式切换

有些网友可能说自己用不惯Typora的原因是:不可以左右分屏预览,其实,我们可以通过快捷键ctrl+/快速地从即时渲染模式切换到源码模式。

然后还可以利用该快捷键快速从源码模式切换到即时渲染模式。

1.2 加粗

快捷键ctrl+B可以快速地生成一对**,您可以直接输入想要加粗提醒的文字。

2.添加表情

通过输入:happy:就可以看到这样的表情:happy:,还有强大的智能提示,这样我们可以根据英文字母拼写的前几个字母就可以找到需要使用的表情了。

3.下载并应用主题主题

本节主要向大家介绍一下如何下载并应用Typora主题。

3.1 下载主题

Typora作为一款免费markdown编辑器,其功能也非常强大,最关键的是它能够替我们处理表格和图片,我们可以直接拖拽图片到文档中,图片还可以指定保存到某一个特定的目录下,省去了管理图片的烦恼。

Typora主题下载地址

假设我们想要下载Misty Theme主题,我们可以点击上图中的链接,找到misty-light-windows.css

3.2 应用主题

依次打开:文件->偏好设置->外观->打开主题文件夹

接着,将下载好的css文件放置到主题文件夹中。

拷贝完成后,我们需要关闭typora软件,然后重新开启typora软件,这时我们在打开主题选择界面就可以看到我们安装的主题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主题除了css文件,还包括其他的文件,也需要一并复制过来,如pixyll主题。可以看到Misty Theme主题与Github主题的风格很类似,但是Misty Theme主题的一级标题会居中,同时会有下划线,二级标题会有一个竖线。

4.同步Typora到csdn

如果我们想将自己用Typora写的博客复制到csdn上时该怎么办呢?

直接从本地一个个上传图片到csdn比较麻烦,所以,我们采用迂回的方式,在之前的博客中我有介绍,csdn可以将外部的图床的图片转存到其本地的功能,即外链转存功能。我们可以通过之前的github图床功能,实现自动图片上传,步骤如下:

  1. 将图片上传到github图床中;
  2. 需要在markdown文档时,引入github图床中的图片;
  3. 直接将写好的markdown博客复制,并黏贴到csdnmarkdown编辑器。

其实,中间是csdn帮我们将github中的图片下载并拷贝到了csdn本地。

  • 8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