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才遇上白痴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奥利地有一个小孩呱呱堕地。这小孩在3岁时就开始学弹琴,5岁就已经可以作曲,6岁时在欧洲巡回演出并造成极大的轰动。之后,小 孩逐渐长大成帅哥,并开始在宫廷乐队里担任首席乐师。由于这位帅哥过于风流倜傥,让同样认为自己很帅的大主教强烈不满,最终把他给解雇了。生性风流的他从 不甘于被人管束,自然也不会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尽管他不停地作曲并在音乐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生活依然贫困潦倒。

在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里,一位披着灰色斗篷的黑衣人前来造访,表示愿出高价请这位帅哥作一首安魂曲。虽然这位神秘人的怪异打扮实在让人生厌,但这 位帅哥还不至于厌恶金钱,于是便答应下了这桩交易。遗憾的是,他没有完成这部作品就与世长辞了。作品由他的学生代替完成并最终交付给那位神秘人。

至于这位帅哥的死因有很多种说法,有说是劳累过度的,有说是食物中毒的,有说是遭人陷害的。作为事件的关键人物之一的神秘人,其身份在很长的时间里也一直没有被揭开。但从神秘人的种种怪异表现,人们总喜欢把他跟地狱使者联系在一起。

在很多很多年后,这位神秘人的身份终于被揭开了。

原来当时有位喜欢附庸风雅的SB,常常出钱购买别人的作品并写上自己的名字,然后在朋友(当然都是SB)面前卖弄。适逢爱妻去世,他觉得自己应该用 一份作品来表现他对亡妻的深切悼念之情。他像以往一样如法炮制,委托他的邻居(就是那位神秘人)到当时颇有名气的那位帅哥那里去约稿,并叮嘱一定要保密。 这位邻居也很有创意,他总在月黑风高的夜里出发,而且忘不了要乔装打扮一番,为故事平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这位帅哥的名字叫莫扎特,他最后的这部作品叫做《安魂曲》。那位SB的名字,嗯,不提也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