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18.04 关机取消60秒对话框直接关机

回车后,立即永久生效 再也不用等待60秒关机了 要想恢复把最后的false改成true即可。

2023-07-17 15:05:46 541 1

原创 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日

因此,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有着重大的责任,必须不断提高科学技术水平,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贡献。在这个数字时代,科技工作者的未来充满了机遇和挑战。同时,我们还需要建立更加公正和科学的人才评价体系,重视基础科研和长期性的科技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率和市场价值。这一节日于2001年开始实施,历经2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科技品牌和最具权威的科技工作者关注和表彰平台。

2023-05-30 13:38:04 192 1

原创 CPU和GPU浮点运算方法-公式

的最新cpu支持高级矢量指令集AVX2、AVX512, 其中AVX2的处理器的单指令的长度是256bit,每颗intelCPU包含2个FMA,一个FMA一个时钟周期可以进行2次乘或者加的运算,那么这个处理器在1个核心1个时钟周期可以执行256bit*2FMA*2M/A/64=16次浮点运算,也称为16FLOPs,就是Floating Point Operations Per Second;一个处理器的计算能力和核心的个数,核心的频率,核心单时钟周期的能力三个因素有关系。但是架不住GPU的核心的数量多呀。

2023-05-25 11:39:34 4903 2

原创 四大主流cpu架构

处理器中,程序的各条指令是按顺序串行执行的,每条指令中的各个操作也是按顺序串行执行的。所谓指令集是处理器可以执行操作的最小单元的集合,例如加减乘除就是由具体的指令来实现的。指令数目多而且复杂,每条指令长度也不相同,指令执行具有灵活性,单条个别指令可以处理较为丰富的工作内容,但是带来的问题是更多的灵活性使得。指令集(复杂指令集计算机),程序的各条指令是按顺序串行执行的,每条指令中的各个操作也是按顺序串行执行的。系统,模块化设计,完整工具链,同时有大量的开源实现和流片案例,得到很多芯片公司的认可。

2023-05-10 11:21:58 3989

原创 浅谈工业机器人解构的看法

这一切的宏伟壮观的过程都离不开工业机器人的帮助和支持,可能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会直观地看到工业机器人作业,但是它们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在你能想象到的任何地方发光、放热。最后,我们来说说机器人本体,它就像人的胳膊或腿,它是一个执行机构,它接收来自机器人控制系统的指令,千万别以为本体只是个执行器,本体中的电机和减速机可都是机器人本体的核心零部件,尤其是减速机。在工业生产中,焊接机器人、激光加工机器人、喷涂机器人、搬运机器人、机床机器人、冲压机器人、真空机器人等工业机器人都已被大量采用。

2023-05-10 10:14:13 149

原创 Sh脚本Ubuntu开机自启

添加完成后可实现开机自启动sh脚本程序。

2022-07-04 11:03:58 2309 1

原创 ubuntu和windos 局域网NTP配置时间同步设置方法

ubuntu和windos 局域网NTP配置时间同步设置方法

2022-07-04 10:27:47 1532 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