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渗透之基础知识及环境搭建

内网渗透之基础知识

内网也指局域网( Local Area Network , LAN ),是指在某一区域内由多台计算机互连而成的计算机组。

一、工作组和域

1、工作组

工作组是最常见最简单最普通的资源管理模式,就是把不同的电脑按功能分类i,把同一功能或者是做相同工作的计算机分配到同一个工作组里,以方便进行管理。

加入方法:右键 “计算机” ,点击属性, 更改设置,计算机名可改为自己喜欢的名字,在 工作组 输入想加入的工作组的名称。
若输入的工作组的名字不存在,则默认新建一个工作组。

2、域

定义:域(Domain)是一个有安全边界的计算机集合(安全边界意思是在两个域中,一个域中的用户无法访问另一个域中的资源),可以简单的把域理解成升级版的“工作组”,相比工作组而言,它有一个更加严格的安全管理控制机制,如果你想访问域内的资源,必须拥有一个合法的身份登陆到该域中,而你对该域内的资源拥有什么样的权限,还需要取决于你在该域中的用户身份。

3、域控制器

域控制器(Domain Controller,简写为DC)是一个域中的一台类似管理服务器的计算机,相当于一个单位的门卫一样,它负责每一台联入的电脑和用户的验证工作,域内电脑如果想互相访问首先都是经过它的审核。
说白了就是一个域内的管理员。

加入域: 右键 计算机 –> 属性 –> 高级设置 –> 加入域。

4、单域

通常,一个小公司建立一个域就可以了。

在一个域中,通常有两台域服务器,一台为 DC ,另一台为 备份 DC。

活动目录的数据库(包括用户账号信息)是存储在 DC 的,一旦 DC 瘫痪了,还有备份 DC 顶着。

5、父域和子域

由于管理及其他需求,需要在网络中划分多个域。

总公司设置为父域&#x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