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dget]StateFrameLayout-状态帧布局

StateFrameLayout

ICON

一般网络交互的状态提示及处理大多数情况下考虑使用Dialog,在一切状态处理理想状态下时,使用Dialog进行交互是可行的。但稍微一不注意,使用Dialog则会出现一系列隐藏的Bug。为节省用户时间怎加体验感觉,数据的载入可以在onCreate时候就进行,甚至可以在Activity构造函数里面启动网络请求,因为Activity还没有建立窗口(onAttachedToWindow),而Dialog必须附着在Activity的Window上,显然这时候不能弹出Dialog;网络交互并非即时,也就是在交互过程中用户可能进行任何操作,多数情况下,应用并不允许用户中断网络交互,而将Dialog设置为不可取消的话,用户体验是很差的,因为你同时阻止了用户退出当前Activity的操作,若用户仅仅是误点了进来,那么必须等待交互结束才能退出,而如果不讲Dialog设置为不可取消的话,那么用户进行了取消操作,但实际是并没有取消,这又会让用户很困惑,如果交互是更新当前页面的数据,当用户取消以后就可以进行旧数据操作,但其实这时候数据已过时,操作是不应该的;当网络交互已完成时,若交互结果需要告知用户时,此时又得注意Activity的状态,也许Activity已经关闭了Window(用户进行了返回操作,Activity在销毁;或者用户点按了Home键,设备内存不够,Activity在进行保存并关闭Window)。操控好Window,则使用Dialog并无任何问题,但是这就会怎加代码复杂度。其实我们的目的就是告知用户在进行网络请求,阻止用户对未载入或旧页面进行操作,网络交互结束后有必要时告知用户;使用StateFrameLayout则能轻松达到效果。
状态帧布局,通常用于网络请求的四种状态,普通、载入、错误、空白。支持Drawable或者View来展示,也可以混搭。

预览

Screenshots

要求

minSdkVersion 4

链接

使用

  • 基本布局
<am.widget.stateframelayout.StateFrameLayout
    xmlns:app="http://schemas.android.com/apk/res-auto"
    android:layout_width="match_parent"
    android:layout_height="match_parent"
    app:sflLoadingDrawable="@drawable/"
    app:sflErrorDrawable="@drawable/"
    app:sflEmptyDrawable="@drawable/"
    app:sflState="loading"></am.widget.stateframelayout.StateFrameLayout>
  • 基本代码
lytState = (StateFrameLayout) findViewById(R.id.sfl_lyt_state);
lytState.setOnStateClickListener(listener);
lytState.setStateDrawables(mLoadingDrawable, mErrorDrawable, mEmptyDrawable);
lytState.setStateViews(mLoadingView, mErrorView, mEmptyView);

注意

  • 继承自帧布局
  • 各种状态下都不拦截子View的点击事件,除Normal状态且isAlwaysDrawChild() == true时,内容子项不会被绘制及显示
  • setAlwaysDrawChild(true)强制各种状态下都显示内容子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