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相逆变器第一课、初识电力电子

本来打算这周末全力去学习EPWM的,但是看了一半,还是云里雾里,然后百度学习了下PWM的相关概念,看完之后才发现,我要先了解电力电子,然后到实践环节才能理解EPWM的相关操作,即使现在学习了,也是走马观花式的,不会有太深的印象,所以我们这周末直接开始我们实践学习的第一个课题—单相逆变器,由于电力电子相关方面完全是零基础,所以对于这个课题,我给自己的目标是一个月,把里面所有的知识点都消化掉,加油!
既然有了目标,我们现在就要有计划,其实对于这个课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学习并了解电力电子,我手上有一本电力电子基础,总共有9个章节,其中第一章节是概述,第二章节是讲元器件的,第三章节是铺垫一些基础概念,四五章节是AC/DC,第六章节是DC/DC,七八是DC/AC,第九章节是AC/AC,具体时间规划如下:
1、前三个章节,明天一天完成;
2、AC/DC下周一到周五;
3、DC/DC下周末;
4、DC/AC下下周一到周五;
5、AC/AC下下周末;
也就是最少花两周,最多三周时间学完电力电子,然后开始仿真画图打样写程序调试,这个最少也是三周时间,所以第一个课题总共要一个半月,任重道远,加油吧骚年。

学习电力电子,要多动手,离不开仿真软件,我从网上看到一般使用matlab,还有一些用PSIM,matlab太大,下载了几个小时了,还没下载完,我们先使用P

  • 5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