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ack Pike 在微服务和扩展上的狠劲

项目试图进入生命周期管理而不是初始设置


随着OpenStack pike的发布,OpenStack基金会的重点是使基本的软件定义的网络环境看起来更容易理解,更适合在它周围生长的微服务的世界。

在接受该注册有关的发布,OpenStack的基金会执行董事Jonathan Bryce表示,用户已经习惯于OpenStack的思维作为一个单一的生物。

如果这是真的一次,它已经不再是:OpenStack“由许多不同的服务组成,提供对计算,存储,网络,裸机,数据中心功能的访问”,他解释说。

与OpenStack的发展同步,Bryce补充说,诸如Kubernetes,Docker,OpenFlow和TensorFlow等技术已经出现并成熟,Bryce表示,用户希望通过这些技术将OpenStack环境与其结合。

因此,基础在派克版本中突出显示的“可组合性”:这是使这些服务更容易使用的一种方式。

Ironic裸机服务更容易与Cinder块存储和Neutron网络集成Cinder现在可以作为虚拟机,裸机系统或Docker / Kubernetes容器的独立存储服务进行分解。

Ironic现在直接插入Neutron网络,该基金会表示对于多租户云端产品很重要。

Cinder块存储通过“恢复到快照”功能得到增强,可以更好地进行数据恢复; 并且可以扩展存储卷,而不需要管理员关闭虚拟机。

第二个大主题,布莱斯说,影响pike反映了更为成熟的部署态度。重点从”如何安装OpenStack来构建您的初始云?“变为“如何在一生中运行云?”

用户现在更关心生命周期问题 - “如何扩展,升级,管理故障 - 在云生命周期中发生的事情”。

Bryce表示,将OpenStack视为微服务的集合,让用户更有效地创建云; 当升级时,微服务模型允许管理员通过A / B测试运行滚动更新。

争用OpenStack容器的两个关键工具是Kolla和Helm。

Kolla在开发Pike版本的开发人员中变得更受欢迎,与OpenStack Octata发行版相比,更多的贡献者占19%。布莱斯说:Helm(Kubernetes的封装管理工具)现在已经成为OpenStack服务的完整生命周期技术。


再见,Python 2

OpenStack开发社区还关注Python 2.x语言系列的反对。虽然这还有一段距离(到2020年到期),但是还有很多代码要替代。

Bryce赞扬了OpenStack成千上万的开发人员能够让Pike准备好Python 3.5的能力,告诉El Reg “用户知道他们不会有大量的技术债务,运行依赖于弃用语言的流程”。

“这对受监管行业的用户来说是最重要的,他们必须证明他们在做什么是安全,可管理的,并使用适当的标准。”

派克发布的其他重点包括对Nova Cells v2的增强; 推出etcdv3作为OpenStack的分布式锁管理解决方案; 并且其Swift对象存储现在支持全局分布式擦除代码,以允许单个区域在多区域网络关闭时起作用,并确保一个区域中的故障可以使用远程区域进行恢复。

布莱斯指出,Cells v2正在进行中,因为大云不是静态的。OpenStack最大的用户持续面临的挑战是如何将云扩展到非常大的规模 - “数以百计的物理服务器”。

他解释说:“问题在每个发布周期都会发生变化。”

“Cells v2是您如何扩展虚拟化环境的重要架构。

“你永远不会建立一个与大家一样大的虚拟化环境,所以你需要以合理的方式进行扩展。”

并不是每个人都以相同的方式看待这些块 - 对于一个网络,可能是环境中有多少个IP地址,另一个是物理机器,另一个则是虚拟机的数量。

Bryce说,Cells v2中的想法是,用户可以分割虚拟环境,每个细分都知道其他细节,以便他们“智能地交谈”。

“这已经进行了大约一年半,可能还有...未来几年。”

布莱斯说,派克的重点是为了公开横向扩展的功能:“每个OpenStack Nova实例从一开始就是从Nova Cell开始,您可以在该环境中添加额外的Nova单元,水平扩展和平衡。

他在OpenStack社区做了很大的努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