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M32之独立看门狗和窗口看门狗定时器

STM32F10系列芯片内置了2个看门狗,提高了更高的安全性等好处。独立看门狗(IWDG)是由专门的40KHz的低速时钟驱动,即使主时钟发生故障也仍然有效。

IWDG的主要特征有自由运行的递减计数器,时钟由独立的RC振荡器提供,看门狗被激活后,则在计数器计数至0x000时产生复位。

WWDG的主要特征有可编程的自由运行递减计数器,条件复位:当递减计数器的之小于0x40,若看门狗被起动则产生复位,要是在窗口外被重新装载,要是看门狗被起动,则产生复位;如果启动了看门狗并且允许中断,当递减计数器等于0x40是产生早期唤醒中断(EWI),他可以被用于重装载计数器以避免WWDG复位。

以下介绍独立看门狗库函数的使用方法。                                                                                                                                                                                              

1.IWDG_WriteAccessCmd函数的功能是使能或者失能对寄存器IDWG_PR和IDWG_RLR的写操作。

参数IWDG_WriteAccess用于使能或失能对寄存器IWDG_PR和IWDG_RLR的写操作。可取Enable/Disable。

IWDG_WriteAccessCmd(IWDG_WriteAccess_Enable);

2.IWDG_SetPrescaler函数的功能是设置IWDG的预分频值。可以去4、8、16、32、64、128、256.

IWDG_SetPrescaler(IWDG_Prescaler_8);

3.IWDG_SetReload函数的功能是设置IWDG重装载值。

IWDG_SetReload(0xFFFF);

4.IWDG_ReloadCounter函数的功能是按照IWDG重装载寄存器的值重装载IWDG计数器。

IWDG_ReloadCounter();

5.IWDG_Enable函数的功能是施恩那个IWDG;

以下是窗口看门狗库函数的基本介绍及使用。

6.WWDG_DeInit函数的功能是将外设WWDG寄存器重设为默认值。

7.WWDG_SetPrescaler函数的功能是设置WWDG预分频值。参数WWDG_Precscaler可取1、2、4、8.

WWDG_SetPrescaler(WWDG_Prescaler_8);

8.WWDG_SetWindowValue函数的功能是设置WWDG窗口值。参数值取值范围在0x40到0x7F之间。

9.WWDG_EnableIT函数的功能是使能WWDG早期唤醒中断(EWI)。

10.WWDG_SetCounter函数的功能是设置WWDG计数器值。参数取值范围在0x40到0x7F之间。

11,WWDG_Enable函数的功能是使能WWDG并装入计数器值。参数取值范围在0x40到ox7F之间。

12.WWDG_GetFlagStatus函数的功能是检查WWDG早期唤醒中断标志位被设置与否。

13.WWDG_ClearFlag函数的功能是清除早期唤醒中断标志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