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刷题笔记

1、解释语言的特性有那些:非独立、效率低。
笔记:
解释性语言和编译性语言的定义:
计算机不能直接理解高级语言,只能直接理解机器语言,所以必须要把高级语言翻译成机器语言,计算机才能执行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
翻译的方式有两种,一个是编译,一个是解释。两种方式只是翻译的时间不同。

解释性语言的定义:
解释性语言的程序不需要编译,在运行程序的时候才翻译,每个语句都是执行的时候才翻译。这样解释性语言每执行一次就需要逐行翻译一次,效率比较低。
现代解释性语言通常把源程序编译成中间代码,然后用解释器把中间代码一条条翻译成目标机器代码,一条条执行。

编译性语言的定义:
编译性语言写的程序在被执行之前,需要一个专门的编译过程,把程序编译成为机器语言的文件,比如exe文件,以后要运行的话就不用重新翻译了,直接使用编译的结果就行了(exe文件),因为翻译只做了一次,运行时不需要翻译,所以编译型语言的程序执行效率高。

对于JavaScript这种解释语言来说:
非独立:JavaScript语言依赖执行环境,对于客户端来说是浏览器,对于服务端来说是node。
效率低:执行前不需要编译,执行时才编译,因此效率低。

2、JavaScript的六种数据类型number, string, boolean,null,undefinedobject。(都是小写字母)

3、a+=b相当于a=a+b (注意右边的先后顺序)

4、head标签里面一些meta标签content内容的含义

  1.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maximum-scale=1.0; user-scalable=0;" />
    //强制让文档的宽度与设备的宽度保持1:1,
    //文档初始化缩放比例是1:1,
    //不允许用户点击屏幕放大浏览,
    //允许用户缩放到的最大比例,
    //尤其要注意的是content里多个属性的设置一定要用逗号+空格来隔开,如果不规范将不会起作用。其他属性有:width;height; initial-scale; minimum-scale; maximum-scale; user-scalable;
  2. <meta name="apple-mobile-web-app-capable" content="yes" />
    //iPhone私有标签,它表示:允许全屏模式浏览
  3. <meta name="apple-mobile-web-app-status-bar-style" content="black" />
    //iPhone私有标签,它指定的iPhone中safari顶端的状态条的样式
  4. <meta name="format-detection" content="telephone=no; email=no" />
    //不识别邮件和不把数字识别为电话号码

4、类型转换:

console.log(([])?true:false); //true
console.log(([]==false?true:false)); //true 
console.log(({}==false)?true:false); //false

引用类型转换成基本类型才能进行==运算;
引用类型转换成布尔都是true;
所以答案应该是:true、true、false
第一个:[] 转成布尔,true。
第二个:
按照隐式转换规则:
[] == false
=> [].valueOf() == false
=> [].toString() == false
=> “” == false
=> true
第三个:
同上。
{} == false
=> {}.valueOf() == false
=> {}.toString() == false
=> “[object object]” == false
=> false

5、prototype.js是一个框架,CommonJS是一个规范。
CommonJS 规范是为了解决 JavaScript 的作用域问题而定义的模块形式,可以使每个模块它自身的命名空间中执行。该规范的主要内容是,模块必须通过 module.exports 导出对外的变量或接口,通过 require() 来导入其他模块的输出到当前模块作用域中。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