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怎么老去的

最近中科院的一个项目,用户强烈要求系统支持IE6,而我们系统提供的很多动态效果,在IE6上会非常难做,因此这成了一个多次协商,久悬未决的问题。

为什么必须支持IE6,用户说,因为我们很多科研单位的老师们,还在坚持使用它,想要全部升级,太难了。

可是,如果说升级到IE7还有版权问题需要大费周折,那么,现在装个Google的浏览器很难吗?

---

我的一个同事老大哥,每次开会看到他用 windows 自带的“智能”拼音费力的敲字,我们就要起哄说“换了吧”,他每次都笑呵呵的表示已经习惯了,并未作出过改变。

从“智能”拼音,到微软拼音输入法,然后是紫光、搜狗和谷歌输入法,我们的习惯有太多改变吗?一样还是拼音,只是真的越来越智能,越来越方便了。

那么,装个新的输入法很难吗?

---

我。

SNS火了两年多了,微博火了一年多了,可是我既没有正式玩过SNS,也没有正式使用微博。

那么,注册一个微博账号很难吗?

---

或许我们可以将这些称为“怀旧”,但不可否认,当我们抱着自己的习惯不愿意改变的时候,我们就老了,代沟产生了。

可是,从事IT行业的我们,心态是不允许这么快的老去的,我们必须要不停的接收新信息,更新自己的思想,赶上技术和行业发展的潮流。

所以,每每发现新的词汇,新的概念在崛起,我都在想,到底我还错过了什么,我被落下了多少。然而,在这个信息爆炸的年代,漫天飞舞的信息,谁又能告诉我,我这不多的空闲时间,该怎么抓住信息的价值?

---

“权威”,很多年以前,很多人相信。
现在已经没有,甚至,“权威”就是让人践踏、嘲笑和颠覆的。
但实际上,不是我们不需要,而是找到可信的权威太难了。

企业做项目,进入陌生的领域前,可以找“咨询公司”,
我不知道,现在是不是有针对个人的“咨询公司”,这里会有商业机会吗?

---

有感而发是因为今天刚刚了解了两个新的概念:
AR(Argumented reality),增强现实或者说拓展现实。
LBS(Location Based Service),基于地理位置的服务。

我一直觉得各种各样的峰会是厂商们的走秀台,而动辄几万的所谓“专家培训”又让多数人消受不起。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愿意付费让一个某方面的资深从业者跟我聊聊我感兴趣的话题,尤其是技术和行业动向方面的。这里也会有商业机会吧!

---

无论是微博,还是SNS,只是大大改善了信息传播的速度,我期待能够有改善知识传播的杀手级应用出现,我也在为之努力。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jinxfei/archive/2011/01/29/6169066.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