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的价值正被弱化?



移动互联网的崛起促使人们生活中源源不断的数据充实着互联网,语音数据成为不可忽略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科学工作者和工程师们加入到语音数据处理的工作之中。

语音识别的价值真的举足轻重?

“我要买一个台灯”某某说

如果你对某某不了解,不了解他的过去,不了解他曾经买了什么,不了解上一分钟他做了什么事,不了解他在说这句话之前说了什么,不了解他之前的购物习惯,不了解他的个人偏好,不了解他这个人等等。在这样的情况下,某某说要买什么,但是我并不知道他是否真的会这样做,哪怕是10%的机会都不可能这样做。语音信息占到事情发生概率比例大约只有3%甚至更低。如果花大量的工作只是为了获得这3%实在有些本末倒置。更何况在这个“童言无忌”的时代,语言的可征信作用正在逐渐失去过往的地位,因为互联网的崛起能搜集到人们更多的信息,标注某人真实行为的信息远比某人的信口雌黄要有价值得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