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开发】Mac系统配置MAMP+Thinkphp框架环境 教程(一)

一、四款软件下载(Sublime、MAMP、Thinkphp、phpMyAdmin)
本教程里面使用的软件版本分别为:
Sublime : Sublime 2
MAMP : MAMP 3.0.7.3
Thinkphp : Thinkphp 3.2 完整版
phpMyAdmin :phpMyAdmin-4.4.10-all-languages
下载地址:
Sublime : http://pan.baidu.com/s/1bNJhKy 9vt7
MAMP : http://pan.baidu.com/s/1skYdUBb 7kiq
Thinkphp : http://www.thinkphp.cn/down.html (可根据自己的需要下载对应的版本,本教程使用版本‘Thinkphp 3.2 完整版’)
phpMyAdmin : https://www.phpmyadmin.net/downloads/ (同上)
二、安装步骤
本教程主要讲Thinkphp安装步骤,其他几款软件根据下载之后的提示进行相应的安装即可。
(0)MAMP端口配置

这里写图片描述

(1)双击解压zip文件,在自己电脑的apache目录下创建”myApp”文件,将下载解压后的文件里面的”thinkPHP”文件移到刚刚创建的”myApp”目录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将刚刚创建的”myApp”文件用编辑器打开,我用的是”Sublime Text2”,在”myApp”目录下创建一个”index.php”的文件,(注意:若创建不出,则是权限不够,打开”终端”,

输入:sudo chmod -R 0777 /Library/Webserver/Documents/myApp/ 再输入密码即可)。

(3)在刚刚创建的”index.php”里写上以下几句话:

这里写图片描述

(4)打开自己的浏览器,输入”127.0.0.1:8081/myApp/index.php“,则出现以下情况,若没出现下图情况,则是权限不够,根据步骤三再给一次权限。

这里写图片描述

(5)运行后,如果出现步骤四中的提示页面说明安装成功了。可以在写个测试文件测试下,在”myApp”目录下创建一个类文件 (testController.class.php),

这里写图片描述

(6)再次打开浏览器,输入”127.0.0.1:8081/myApp/index.php/home/test/test“,若出现下图,恭喜你,环境已搭建成功!

这里写图片描述

备注:本教程中的本地Apache服务器端口号被我改成’8081’,大家也可以用默认配置。

下一篇:Mac系统ThinkPhp连接MySQL教程(二)

如果在配置的过程中有出现问题,可以通过在博客下方留言或者私信我。

新浪微博 : Hanrovey
163邮箱 : Hanrovey@163.com

  • 7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