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博网络收购AppFormix“升级”的产品,听说财富500强企业都在用

作者:楠沨 


【IT战略家】


本次交易尚未披露具体收购价格,但AppFormix依然保留独立运营,并且继续自主研发自己的AppFormix平台,当前的用户不需要作出任何改变。Juniper公司表示:Juniper计划将AppFormix的遥测和运营管理与Contrail产品线进行配对,改进云编排、安全和规划,Juniper用户将以更低的成本享受更智能、更加自动化的运营,从中获益。

 

Juniper是一家网络通讯设备公司,于1996年由思科部分员工离开后创办,主要产品线包括广域网络加速,路由器产品家族,防火墙,网络交换机及服务部署系统等,其中Juniper网络产品在全球拥有较大的份额。

 

AppFormixSumeet Singh创建于2013年,此前Sumeet Singh曾就任于微软和思科,他是Microsoft Azure网络团队的领头人。AppFormix软件平台用于云环境中,主要是在分布式架构中利用数据流分析和机器学习,该平台适用于任何OpenStackKubernetes分布,包括实时和历史监控,可视性服务,动态性能优化。

 

AppFormixJuniper都是OpenStackKubernetes社区的活跃成员,两家公司都表示,欲在OpenStackKubernetes两个技术上,开发出为DevOps和开发人员服务的自动化监控环境。Juniper CTO Pradeep Sindhu认为,Juniper的用户正在寻求自动化的基础设施,收购AppFormix将加速Juniper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收购完成后,AppFormix的编排系统技术可以迁移到JuniperContrail系统,这正是Juniper看重的。

 

说起Contrail 系统,不得不提的是Juniper在网络产品路上的另一次布局。2012年,Juniper以约1.7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DN(软件定义网络)初创公司Contrail SystemsContrail公司被Juniper收购前开发了一款“软件定义网络(software-defined networking)”产品,曾被华尔街一些人认为会成为传统路由器、交换机的威胁。

 

Juniper收购Contrail公司后,在次年推出JunosV Contrail系列产品,包括基于标准的SDN开放控制器——JunosV Contrail控制器。据悉,JunosV Contrail已在财富500强的全球运营商和企业客户中得到试用。

 

JunosV Contrail系列产品提供的虚拟解决方案,可融入已有数据中心,在不同客户端的IT架构和多个云平台中实现集中控制。该解决方案使网络虚拟化,以实现私人和公共云环境间的无缝自动化和编排协调,基于IP网络和安全服务的弹性管理,以及提供增强分析、诊断和报告的"大数据基础设施"。此次收购AppFormix,既是Juniper公司技术与产品线的结合,也是Juniper在网络产品方面的又一次开疆拓土。事实上,Juniper在网络产品方面,一直以来都有动作。

 

今年8月,Juniper宣布收购无晶体光子制造商Aurrion,价格同样不给予公开。Juniper表示,他们将计划利用Aurrion加强光网络技术,让Juniper把高级网络产品快速推向市场。

 

除了收购,Juniper还在今年两次与联想达成全球战略合作协议。第一次双方宣布将共同为企业客户和全网规模客户提供下一代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第二次联想宣布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将在中国分销Juniper的网络产品,以独立产品或与联想产品一起的形式销售给客户。据悉,Juniper频繁动作的背后,是网络设备国产化背景下,Juniper在国内市场的持续走低。与联想合作,有望带动Juniper的业绩表现。

 

Juniper创建的第一年是靠Anschutz家族(Qwest公司的大股东)AT&T、爱立信、朗讯、北电网络、西门子/Newbridge Networks3ComUUNET等公司的早期投资培育起来的。在这些重量级企业的支持下,Juniper逐步获得了网设备市场约30%的份额。这些市场份额实际上都是从思科那里夺来的,但是近来,网络设备市场进入疲软期。

 

IDC最新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网络设备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企业级网络设备市场规模为63.4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34.0%,同比下降0.8%;综合企业网和运营商市场来看,L2/3交换机同比下降11.6%,路由器有所增长,同比增长了17.3%,但是多年来路由市场始终呈现一超多强局面,一时不会有太大改变。

 

在全球路由器市场上思科仍然占据主导地位,份额接近40%。除思科外,Juniper、华为、阿尔卡特-朗讯的实力相当,份额均为10%~15%,其他厂商瓜分剩余的份额。得益于国家对信息化建设的大力投入,国内网络市场非常繁荣,除了几大巨头,目前市场中还有着数量众多的网络设备提供商。随着5G时代的即将到来,网络产品市场也将迎来一波新的商机,做好用户体验,可以说是当下最不会走错的一招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