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一下“前向安全”的知识(从零开始学区块链 137)

这几天在研究如何保障数据可溯源,想从前向安全的方法中得到点启发,顺便把前向安全的知识发出来供大家参考

1997年,Anderson提出了前向安全数字签名的概念。前向安全的签名把公钥的生存期划分为很多时段,每个时段的私钥各不相同,在当前时段的签名私钥泄露后不影响在泄露以前时段的私钥与签名的安全。

分类

前向安全(forward security)该定义最早是由Mihir Bellare和Sara K. Miner在 CRYPTO’99上提出的关于数字签名的性质,而perfect forward secrecy则是由Christoph G. Günther在EUROCRYPT ’89提出的,其最初用于定义会话密钥交换协议的一种安全性保证机制

完美前向安全
Perfect Forward secrecy的主要含义是:用来产生会话密钥(session key)的长期密钥(long-term key)泄露出去,不会造成之前通讯时使用的会话密钥(session key)的泄露,也就不会暴漏以前的通讯内容。简单的说,当你丢了这个long-term key之后,你以后的行为的安全性无法保证,但是你之前的行为是保证安全的。
    

Perfect的意义是包含了无条件安全的性质,大部分的forward secrecy方案是无法达到Perfect的。而forward security的保证的是:攻击者获取到了你当前的密钥,但是也无法成功伪造一个过去的签名。

弱完美前向安全
弱完美向前安全(Weak perfect forward secrecy)是较弱的属性,当代理商的长期密钥泄露,先前建立的会话密钥的保密性会被保证,但这只对恶意攻击方没有活跃干扰的会话而言。Hugo Krawczyk

  • 2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区块链数据确权的安全问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因为区块链作为一种分布式账本技术,被广泛应用于金融、供应链、医疗等领域,其中存储的数据往往涉及重要的权益和价值。以下是一些关键的安全问题: 1. 共识算法安全:共识算法是区块链网络中确保数据一致性的关键机制。恶意节点可能尝试攻击共识算法,例如通过拜占庭容错攻击、双花攻击等方式来篡改数据。因此,确保共识算法的安全性对于区块链数据确权至关重要。 2. 隐私保护:区块链上的数据往往是公开可见的,这可能导致涉及个人身份、财务信息等敏感数据的泄露。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隐私保护技术如零知识证明、同态加密等被引入到区块链中,以保护用户的隐私权。 3. 安全性和完整性:区块链上的数据一旦被记录,就很难被篡改或删除。然而,如果某个节点被攻击或者出现错误,可能会导致数据被篡改或丢失。因此,确保区块链网络安全性和完整性是确保数据确权的重要因素。 4. 智能合约漏洞:智能合约是区块链中的可执行代码,可以自动执行合约逻辑。然而,智能合约中存在漏洞可能导致数据泄露、资金被盗等风险。开发人员需要注意编写安全的智能合约代码,并进行严格的安全审计。 5. 社会工程攻击:区块链网络中的用户可能成为社会工程攻击的目标,例如通过钓鱼、恶意软件等手段获取用户的私钥或密码。用户需要保持警惕,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如使用硬件钱包、多重身份验证等。 为了解决这些安全问题,研究人员和开发者们正在不断努力改进区块链技术,引入新的安全机制和隐私保护方法。同时,用户也需要增强安全意识,采取适当的防范措施来保护自己的数据和权益。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