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年份 soft computing参考文献格式要求,LaTeX实现

如果你所投的期刊要求使用作者年份作为索引引用参考文献(如soft computing等),参考文献列表不需要序号,且按作者姓氏首字母排序,如图。你可以参考本文的方法实现。
作者加年份引用

参考文献列表无序号

Step1. BibTex

首先你需要使用BibTex去存放参考文献,bibliographystyl使用spbasic,‘bibfile’是我的.bib文件的文件名,需要根据自己实际的文件名进行替换。

\usepackage[round]{natbib}
% BibTeX users please use one of
\bibliographystyle{spbasic}      % basic style, author-year citations
%\bibliographystyle{spmpsci}      % mathematics and physical sciences
%\bibliographystyle{spphys}       % APS-like style for physics
\bibliography{bibfile}   % name your BibTeX data base

顺便说一下.bib文件的创建方式很简单,只需要在你.tex的同级目录下右键新建一个txt文件,然后修改扩展名就可以了。如果这样做之后,你的ctex的结构树中仍然没有看到这个文件,你需要先编译一下程序试试,如果还是不行就各种编译,网上有说先用PDFtex编译,再用BIBtex编译,下图是我的.bib文件和结构树的截图。
bib文件

结构树

Step2. 引用

在文章中引用这些参考文献,我使用的是\citeauthor{}\citeyear{},我看之前有人使用\citep{},但是我的ctex版本这样引用在et al后边会有一个逗号生成。下图是我引用的方式:
这里写图片描述

更过的引用方式,你可以参看这篇维基百科的介绍:
LaTeX/More Bibliographies

Step3. 超链接和颜色

如果期刊要求你的引用要能超链接到对应的参考文献列表中,你需要引用宏包:

\usepackage[colorlinks,
            linkcolor=blue,
            anchorcolor=blue,
            citecolor=blue,
            urlcolor=blue,
            ]{hyperref}
  • 5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