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中关于函数回调和反射机制的介绍

  • 关于过滤器的回调机制:

因为Java中有过滤器过滤器的机制是函数回调,索引在此介绍一下函数的回调。
Eg:

class A{}
A a=new A();
a.numBuild();//此方法用于生成两个数,比如此处生成了1和2;
a.sumList();//此方法用于显示两个数的和;

class B{}
B b=new B();
b.sum();//此方法用于计算两个数的和;

此时,比如你写了两个类A和B,并且各生成一个对应的实例a 和b ,在a 中有一个方法numBuild( 此方法只负责生成两个随机数)要调用b中的一个方法sum(此方法对两个数进行求各) 来进行求和,sum求得结果后要调用a的另一个方法sumList(此方法用于显示求得的结果),这时sumList就叫作回调函数,(反回来调用一下的意思)。

为什么要这么麻烦呢,如果sum直接返回结果不好吗,试想如果sum执行时间较长,那么numBuild就会一直等结果而导致numBuild不往下执行了,此时如果用回调这个功能实现,由于 回调函数一般是由系统异步调用的,方法numBuild调用sum后就不用等而直接往下执行,比如可以再生成两随机数给sum,sum会依次得到结果后通过回调机制来调用sumList显示出来,其实就是为实现生成随机数和计算随机数的异步执行。好象numbuild和sum是两个独立执行的线程,提高程序效率。

这是之前在百度知道里看到一个解释,例子可能举得不好,但觉得挺好理解,现总结出来与大家共享。

- 关于拦截器的反射机制:

反射机制是在运行状态中,对于任意一个类,都能够知道这个类的所有属性和方法;对于任意一个对象,都能够调用它的任意一个方法和属性;这种动态获取的信息以及动态调用对象的方法的功能称为java语言的反射机制。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