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CFileDialog类

CFileDialog* dlg = new CFileDialog(TRUE,"(*.*)|*.*",NULL,4|2,"任意文件(*.*)|*.*||");	//新建CFileDialog对象
dlg->m_ofn.lpstrInitialDir="I:\\project\\";			<span style="white-space:pre">			</span>//指定初始目录
CString mPath;
if (IDOK==dlg->DoModal())
{
	mPath = dlg->GetPathName();					<span style="white-space:pre">		</span>//获取路径
}
delete dlg;

用到CFileDialog类,在构造阶段可以设置CFileDialog的参数。


CFileDialog类封装了一个结构,叫做m_ofn。是OPENFILENAME类型,这个类型的定义如下:

typedef struct tagOFNA {
   DWORD        lStructSize;
   HWND         hwndOwner;
   HINSTANCE    hInstance;
   LPCSTR       lpstrFilter;
   LPSTR        lpstrCustomFilter;
   DWORD        nMaxCustFilter;
   DWORD        nFilterIndex;
   LPSTR        lpstrFile;
   DWORD        nMaxFile;
   LPSTR        lpstrFileTitle;
   DWORD        nMaxFileTitle;
   LPCSTR       lpstrInitialDir;
   LPCSTR       lpstrTitle;
   DWORD        Flags;
   WORD         nFileOffset;
   WORD         nFileExtension;
   LPCSTR       lpstrDefExt;
   LPARAM       lCustData;
   LPOFNHOOKPROC lpfnHook;
   LPCSTR       lpTemplateName;
#ifdef _MAC
   LPEDITMENU   lpEditInfo;
   LPCSTR       lpstrPrompt;
#endif
} OPENFILENAMEA, *LPOPENFILENAMEA;
这个类型决定了打开和保存对话框中需要初始显示的信息和设置。


CFileDialog文件选择对话框的使用:首先构造一个对象并提供相应的参数,构造函数原型如下:
CFileDialog::CFileDialog( BOOL bOpenFileDialog, LPCTSTR lpszDefExt = NULL, LPCTSTR lpszFileName = NULL, DWORD dwFlags = OFN_HIDEREADONLY | OFN_OVERWRITEPROMPT, LPCTSTR lpszFilter = NULL, CWnd* pParentWnd = NULL );参数意义如下: 

bOpenFileDialog 为TRUE则显示打开对话框,为FALSE则显示保存对话文件对话框。 
lpszDefExt 指定默认的文件扩展名。 
lpszFileName 指定默认的文件名。 
dwFlags 指明一些特定风格。 
lpszFilter 是最重要的一个参数,它指明可供选择的文件类型和相应的扩展名。参数格式如: 
"Chart Files (*.xlc)|*.xlc|Worksheet Files (*.xls)|*.xls|Data Files (*.xlc;*.xls)|*.xlc; *.xls|All Files (*.*)|*.*||";文件类型说明和扩展名间用 | 分隔,同种类型文件的扩展名间可以用 ; 分割,每种文件类型间用 | 分隔,末尾用 || 指明。 
pParentWnd 为父窗口指针。 
创建文件对话框可以使用DoModal(),在返回后可以利用下面的函数得到用户选择: 
CString CFileDialog::GetPathName( ) 得到完整的文件名,包括目录名和扩展名如:c:\test\test1.txt 
CString CFileDialog::GetFileName( ) 得到完整的文件名,包括扩展名如:test1.txt 
CString CFileDialog::GetExtName( ) 得到完整的文件扩展名,如:txt 
CString CFileDialog::GetFileTitle ( ) 得到完整的文件名,不包括目录名和扩展名如:test1 
POSITION CFileDialog::GetStartPosition( ) 对于选择了多个文件的情况得到第一个文件位置。 
CString CFileDialog::GetNextPathName( POSITION& pos ) 对于选择了多个文件的情况得到下一个文件位置,并同时返回当前文件名。但必须已经调用过POSITION CFileDialog::GetStartPosition( )来得到最初的POSITION变量。


上面是打开文件操作,下面是保存文件操作:

CFileDialog dlg(FALSE,"raw",NULL,4|2,"RAW 文件(*.raw)|*.raw||");
if (IDOK==dlg.DoModal())
{
	CString mPath = dlg.GetPathName();

	//写文件操作	
}
其中,可以把构造函数dlg( ... )中的第3个参数指定一个CString的值,作为初始文件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FC CFileDialog是一个内置的对话框,它提供了文件选择的功能。重载指的是在该中重新定义或修改已有的方法或函数。 我们可以通过重载CFileDialog的一些方法来实现我们自己的定制需求。重载的概念是在派生中重新定义基中已有的方法,以便根据具体需求进行定制。这样就能够在文件选择对话框中添加自己的一些功能或修改已有的功能。 例如,在CFileDialog中重载OnInitDialog方法,可以在对话框初始化时执行自定义的一些任务,比如设置一些默认的选项、修改文件过滤器等。可以在重载的OnInitDialog方法中调用基的OnInitDialog方法,以保持基的原有功能。 另外,还可以重载OnFileNameOK方法,这个方法在用户选择了文件并点击了对话框中的“确定”按钮时触发。我们可以在重载的方法中进行一些自定义的处理,比如文件检查、文件路径的存储等操作。 重载CFileDialog还可以通过定义自己的消息映射函数来处理一些特定的消息,比如在重载的消息映射函数中处理文件选择对话框中的特定消息,以实现对话框的特定行为。 总之,通过重载MFC的CFileDialog,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一些自定义的操作,添加新的功能或修改已有的功能。这样可以在保留基的原有功能的基础上,实现更灵活、更符合实际需求的文件选择对话框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