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和下载速度是怎么换算的,它们之间的区别

最近运营商都在做免费的宽带升级,免费升级到10M,2M升级4M等等。很多人疑惑我们平时的下载速度也就几百K或者有时候能上1M,但是就算升级到10M的宽带,也从来没有出现过下载速度达到10M的情况,这是为什么?

这里就分享下经验,讲解下宽带和下载速度的区别。

首先,运营商所说的几M的宽带和我们理解的下载速度是2个不同的概念。我们所说的比如下载速度1M即1024K,这里的单位是字节(Byte),也就是说下载速度1M,就等于是1024K 的Byte。

而运营商的几M的宽带,单位是比特(bit),就是说10M宽带实际上是指10M的bit,也是10*1024K的bit。

而1个字节(Byte)等于8个比特(bit)。我们要把运营商的宽带换成我们所说的下载速度就要把宽带除以8。

那么10M的宽带实际上的速率是多少呢? 10M/8=1.25M。就是说,家里装了10M宽带,理论上的下载速度可以达到1.25M/秒。

当然,上面说的这些是理论值,实际上则要再扣约12%的Ethernet Header, IP Header, TCP Header, ATM Header等控制讯号,故其传输速度上限应为169KB/sec左右。

所以,对于实际的连接速度可以通过下载文件的方法来测试,看看离理论值有多远,另外有一些网速测试网站,也可以测试家中正在使用的宽带服务质量。



1M宽带不同于1MB

我发现错误就出现在很多人吧1M宽带带宽单位与1MB存储单位混淆为同样的单位了,于是在网上出现了1M宽带下载速度=1024KB的标注性的错误解释,于是有些人迷惑了:为什么我下载或者看电影时显示只有100KB/s的速度啊?怎么不是1024KB?相差10倍啊!并疑惑:1M等于多少kb?呵呵,其实事实是这样的:

1M宽带理论速度=1Mbit/s=1024 Kbit/s=128 KByte/s

1M宽带解释

重点在于Byte和bit关系区分。电脑中数据占储存器的容量的单位是Byte(字节,即硬盘、内存、存储卡等的容量单位)而数据传输时人们习惯性的使用bit(位,宽带传输速度:包括有线宽带与无线宽带)这个单位。

1Byte=8bit,意思就是1字节占用8个二进制位。

因为:bit缩写为小写b,所以1M/s(速度单位,后面接秒,简称s)=1Mbit/s缩写为1M/s=1Mb/s=1024Kbit/s=128KByte/s(这一步根据1Byte=8bit)=128KB/s(根据Byte缩写为B)

因为:Byte缩写为大写B,所以1M=1MByte缩写为1M=1MB=1024KB(这个1M是存储单位,所以后面接Byte,缩写为大写B)。

上面的转换法则使得宽带下载速度有两种单位,即:Byte/s和bit/s。通常所说的1M宽带的理论速度就是1Mbit/s=1024 Kbit/s=128 KByte/s=128KB/s,至此,解题完毕!相信1M宽带下载速度和1M等于多少kb的问题都理解了吧?

        宽带速度其实是有两个参数的:上行(上传速度)、下行(下载速度),一般宽带标为1M其实是说下载速度是1M(即128KB/每秒),而上行速度却没有那么高,一般1M、2M、4M的上行速度都是50KB/每秒左右



详细的给你计算一下:

1MB等于1024Kb,但是这并不表示1M宽带就等于1024Kbps的网速,那么,1M宽带等于多少Kbps?



1M宽带等于多少Kbps?


1M也就是1兆位每秒1M=1KBps=1*1024Kbps=1024Kbps,下载的软件显示的一般都是字节Byte,比如说文件大小2KByte,而不是bit,1Byte=8bit,即是8个二进制位,一个字节等于8个二进制位,1M=1024Kbps=1024/8KBps=128KB/s


■1Mbps=1024Kbps=1024/8KBps=128KB/s

1M的宽带最高下载速度可以达到128K/s,当然这个只是最高极限速度也,考虑一些其他因素 ,日常一般概100多k/s就是正常的。

如果是10M宽带,10M=10240Kbps=1280KB/s ,这个1280kb/s就是最大的下载网速。

比如一个MP3音乐文件是3M,而1M=1024kb,3M=3072kb,如果家中拉了10M的宽带,那么最快下载速度为:3072kb除以1280kb/s=2.4s,也就是说10M的宽带,在网上下载一首3M的MP3音乐,最快的下载速度是2.4s(其他因素影响,实际时间会比2.4秒稍长一些)。


编后语:

在路由器宽带限速设置中,只要知道1Mbps=1024Kbps即可,如果是2M或者4M宽带,那么最高的速率就是2*1024Kbps=2048kbs或者4*1024Kbps=4096kbs。在路由器宽带限制中,一般根据总宽带的大小,再结合使用人数,设置最高与最低宽带进行限制即可。


  • 4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