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开发工具————cornerStone、sourceTree快速上手,实用性讲解,干货!

初到公司,必须要学会版本管理工具(其实就是多人协作开发使用的代码管理工具),直接上干货!

svn和Git都是版本管理系统:

svn是集中式的版本管理系统,所有版本都要上传到一个集中的服务器上。

Git是一个分布式的版本管理系统,可在本地有自己的仓库,如果想分享自己的代码则要上传到网络服务器上。


Cornerstone和sourceTree都是本地的代码托管管理工具,省去终端命令行的操作来上传和下载网络上的代码,Cornerstone相当于适用于svn,sourceTree相当于适用于Git

Github、coding都是版本控制平台、代码托管平台,可把代码上传到第三方服务器,由它来管理:前一个使用的是Git仓库,后一个使用的是svn仓库。


可这样理解:

git、sourceTree、github算一体(分布式管理)

svn、Cornerstone、coding算一体(集中式管理)


cornerStone上手:

repositories:服务器dan

working copies:本地端


创建服务器地址:公司一般会帮你配置好,通过发送的邮件信息,Add repositories、选择服务器类型、填写服务器地址和路径、填写用户名和密码


创建本地仓库:看到坐下区域的服务器端,checkout到本地仓库端、设置本地路径和仓库名、checkout


现在左下方是服务器端,左上方是本地端,只能对本地端修改,不能直接修改服务器端!


修改&提交:打开本地端代码做修改、点击右侧内容区域上方change和下方的<...>、显示本地修改的内容(小旗下方)和服务器上改变的内容(小圆点下方)、先update(将服务器的修改同步到本地)、再commit(log中写修改的注释)


添加文件:打开本地端代码做修改(添加了两个类文件)、点击右侧内容区域上方change和下方的<...>、发现添加的文件是“?”状态、选中自己添加的文件点击下方的Add、再选择project文件(代码中文件的基本信息都在里面)和自己添加的两个类点击commit


删除文件:打开本地端代码做修改(删除了两个类文件)、点击右侧内容区域上方change和下方的<...>、发现删除了的文件是“!”状态、选中他们右键删除发现变为“D”状态、这个再选中project文件和这俩commit


处理两个人同时修改了同一行代码报错:自己修改完成之后update、报错“C”(有冲突)、这时点击resolve解决冲突、再进入代码中选择以他还是自己修改的代码为准、最后commit


处理撤销自己修改过的代码到之前的状态:选择自己修改过的代码文件(如什么什么类文件)、点击revert、discard Change



总结:

不要直接修改repositories下的服务器文件,要用working copies下的本地文件

先update再commit

除非是添加或者删除文件要带project文件一起commit,其他情况都不要涉及project文件

实在不敢上传服务器情况下先copy自己的代码到另一处,再移除本地仓库,创建新的本地仓库,重新做修改


cornerStone相关学习博客:

http://www.tiecou.com/854.html


sourceTree上手:

1、在coding.net上的项目分支中下载下来的文件放到设置好的本地文件路径。(不要在此路径上拷贝和生成压缩文件,sourceTree啥都会检测出来)。

2、修改完成之后打开sourceTree,修改的文件会在未暂存上显示,点击选择要commit到服务器上的内容。

3、在下方的文本框中写提交注释。

4、点击commit,再点击左上方的提交即可显示自己在远程本地仓库上的更新信息。

5、push:提交到服务器端,可在coding上看到自己的修改。



总结:

有新版本提示要先pull再commit!

有冲突要先解决冲突(使用他人代码或者自己代码)

commit报错时检查是否有为暂存文件,先暂存再commit

实在不行copy现在修改的代码到别处,删除本地仓库,再新建本地仓库,pull文件下来再根据之前的代码重新修改


sourceTree相关学习博客:

https://coding.net/user/projects

http://www.jianshu.com/p/be9f0484af9d

http://www.ithao123.cn/content-8111582.html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