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动作、特效和动画(一)移动动作

cocos2d-x中的基础类,包括节点类CCNode、导演类CCDirector、场景类CCScene、布景层类CCLayer和精灵类CCSprite等。这些都是构成游戏画面的基本元素。但是游戏不仅是有静态的画面构成的,更多的时候,游戏是由动态的效果呈现出来的,所以动作、特效和动画是游戏区别于应用的重要体现之一,有事决定游戏质量的环节之一。而cocos2d-x对很多动作和特效的支持,并且有对自己的动画类的支持。

1、动作类CCAction集成于对象CCObject,并且有三个子类:有限时间动作、跟随、移动速度。其中有限时间动作分为瞬间动作(CCActionInstant)和延时动作(CCActionInterval)。

(1)移动动作

CCMoveTo和CCMoveBy的区别:

CCMoveBy是向量,相当于从当前点开始加上你的点的大小就是移动过后的位置

CCMoveTo是终点值, 就是你那个点是哪就移动到哪,不管开始在哪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