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NOIP前

马上就NOIP,在这里写一写自己这几天的感慨吧……

【距离NOIP 57天】

至于我为什么会如此清楚的知道距离NOIP还有多少天,当然是从洛谷上看的啦!

回想从去年10月份左右开始学OI,虽然从一开始后悔过,但现在我发现我已经喜欢上OI了。
一直很感谢家长和班主任老师的支持,(虽然我暑假考试炸了,班主任还是同意了我停晚自习,好人啊)有他们的支持我才能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一条路走到黑,233……)。
说实话,自己真的害怕会拿不到省一,因为我还想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也算是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家长和老师的期待吧……

今天,自己做了一个关于十月份停课的计划,希望自己能条理的学习,把基础的知识掌握牢固!为了NOIP,fighting!

【距离NOIP48天】

距离NOIP还有48天?目测洛谷的日期不准……后天就停课了……感觉这几天好烦啊……还是赶紧静下心来吧,毕竟带着这样的心情停课效果不会好……

感觉自己之前做的计划有点不靠谱?嗯对,找个时间再修改一下吧……

【停课第1天 && 距离NOIP46天】

今天就停课了。感觉自己内心还是比较兴奋的,毕竟是第一次这么正式的停课,第一次向NOIP冲刺。
机房里的新机子,新空调……用着都很舒服。
一群同学坐在机房里,没有说话声,只有清脆的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那么美妙,那么动听……好想时间就永久停留在此刻……还是那声音……催促着我们前进。所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努力!拼搏!无悔于青春,无悔于高中三年……

【停课第2天 && 距离NOIP45天】

第二天了……这两天一直在复习,毕竟不能保证1=……而且最近刷水题老是犯傻x错误……所以还是老老实实再复习一边吧……

【停课第4天 && 距离NOIP43天】

这俩天搞的东西好像偏离了复习计划,偏离了NOIP,主要是出于要出去学习,考试会比较坑的缘故吧……
所以,在搞splay,是第二遍学了……第二次的感觉果然不一样啊,神清气爽!不过,貌似还有很多splay的东西没学全啊……

不过,明天就要去北京了,心里还是比较激动的,希望在那边考试能取得好一点的成绩吧…… RP++

【停课第?天 && 距离NOIP39天】

停课一个多星期了,然而已经忘记了具体多少天了。今天迎来了第一次模拟考试,是53级学长留下来的题……感觉题目难度的话是NOIP-,最后rank2滚粗了……(跪膜千古神犇a, %%%)
总结一下:二分边界一定要处理好!其他的话,在考试的时候还没出什么错误,不过每次都要记得加fclose(好在我每次都加2333)

晚上和学弟学妹一块上课,感觉很资瓷啊。

【距离NOIP37天】

今天又考了一次试(日常被虐),据说是kAc的题。
T1BFS?可搞……
1h后,woc什么玩意!
T2DFS?可搞……
1h后,woc什么玩意!

3h之后……mdzz弃疗了!不行……再调一会……
直到最后,T3那个一眼题……我就真的只看了一眼……
重大战略决策失误!

最后暴力分都没拿全,滚粗了……

T1状压BFS T2毒瘤DP T3一眼题…….

【10.17】

来补一发……新的一周开始了队内胡策, 第一天是三位学长出的题……

T1细胞问题……唯一的难点就是汉字的输入
T2读错了题……导致没有建超级源……然而还有45分?233
T3是树上问题……比较麻烦……据说是faebdc大爷的题改编的……水了40分滚粗了……

最后185滚粗……一定要好好读题!!!

【10.18】

今天的题是qer mfc ms hxx出的……感觉智商被秀了一脸,555……

T1 分数逼近黄金分割比?woc?原来是fib……
T2 二分……倒是挺明显的……
T3 刚开始写了O(n^3)的完全背包……结果写呲了……然后正解是混合背包……虽然完全背包可以过…………dp姿势还是不够啊……
T3 简直高能……组合数+各种脑洞…………(听说数位dp可以做)

【10.19】

终于轮到我出题了……
T1 搬了CF的一道原题……除了一个点略坑之外,完全就是个送分题……
T2 又搬了一道原题……CTSC2014 的企鹅QQ,一个很水的哈希……之前博客也写过……
T3 又是搬原题……毕竟人太弱……NOIP2015 运输计划,良心的把数据范围改成了20w(std 30w跑不过

没人AK很不开心……T2 竟然没人A……做过原题的a不知道哪里写错了……其他人看脸的分别拿到了20或40的暴力分……
然而a太神啦!T3 蜜汁做法85!!

【10.20】

天线 xh fluency a 帝江的题……

T1 woc?什么玩意? 听说是个中国剩余定理……数据保证<=1000然而第一个点就是百万级别!md!……不过听说某种玄学暴力可以90……233
T2 ……枚举……不过有点恶心……(毕竟还是我太弱……)
T3 spfa判负环……然而时限说好的2s……t了两个点……
T4 神犇a的题……依旧那么偏爱并查集思想……不过听说O(n√nlogn)的复杂度可以过……不过有一个点卡set………………吓得我搬了splay的版子……

【10.23】

考计算概论的游记……说好的十点出发去SDU,结果……车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半了……还有两个没拿身份证的,出发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了……TAT(我的自助餐

好在路上没有堵,一点的时候终于到了SDU……和三位学长碰面,去了一家超赞的披萨自助餐厅!(一直吃到两点半

然后我们二十几个人就浩浩荡荡的进了SDU,结果一个机房里全是我们的人2333
前六题做的飞快,基本rank10……结果第七个的时候被sb错误卡了,止步6题……就这样没了A……不开森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