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TAB缘何一跃成为开发者新宠?

很多移动App开发者应该都幻想过:有一天,他们会告别底层基础设施构建、运维、服务器托管、网络、性能调优…这些繁杂的工作,只需专注于具体业务和逻辑的实现。在这个网络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新技术层出不穷的时代,一切幻想都有可能变为现实。

 

近日,腾讯云与国内领先的BaaS服务商LeanCloud强强联合,推出了一款移动开发工具TAB(Tencent App Builder)。基于腾讯云安全稳定的云主机、CDN、对象存储、云数据库等IaaS资源构建,结合LeanCloud 在BaaS服务的领导者地位,TAB旨在为开发者打造一站式的后端云服务,同时依托腾讯云灵活弹性可扩展的特征,能够自动扩展资源满足业务的快速发展。

 

TAB,即App的建筑者,它将移动应用开发步骤简化为了四步:第1步,创建应用,选择需要的服务;第2步,下载、集成 SDK;第3步,开发、调试你的 App;第4步,上线/发布你的产品。无论你是初级开发者还是专业开发人士,创业公司或成熟企业,TAB都能让你更便捷高效地开发出一款满意的App产品。

 

TAB这么厉害,到底能帮开发者们做些什么呢?

 

绝妙创意,TAB为你实现

 

对于多数开发者和创业团队来说,App前端的设计是大家最得心应手的。当涉及到后端开发时,有些好想法往往因为没有专业能力和经验而搁浅荒废。而且不同的移动系统对应着不同的开发方向,iOS和WP都是封闭式系统,Andorid是开源式系统,Android系统对硬件要求很大,iOS市场份额没有安卓占有率高,这往往让开发者们很为难。

 

现在,开发App时就可以使用TAB(为移动开发者提供一站式后端云服务),不论是安卓、iOS还是Windows Phone平台,开发者只需负责开发运行在手机上的程序,将云计算资源的运营、管理和调度全部交给TAB。即使是从未有过移动开发经验的“菜鸟级”选手,也能用TAB为自己开发的移动应用App快速构建一个完整的后端服务。

 

海量用户,TAB为你留住

 

在App运营过程中时刻了解客户动向、满足客户需求是十分重要的。在App Server端,TAB的存储集群综合使用了关系型数据库(MySQL)、NoSQL数据库(MongoDB)以及Hadoop/Hbase等开源系统来满足对任意对象的存储。通过对海量数据的离线分析,可以帮助开发者全面深度地了解用户并优化用户体验,能保证开发者即时向其程序用户推送通知或消息,与用户保持互动,从而有效地提高留存率,提升用户体验。这些功能不仅让开发者更贴近用户心理,也让App在用户心中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换代升级,TAB为你加速

 

移动时代“快”字当先,开发者往往耗费太多精力在后端基础设施构建、运维等工作上,导致开发效率低下,开发周期漫长。考虑到App在应对大流量的同时还应保持出色的性能,TAB的内部系统都尽量采用微服务的构架,使用Apache Mesos/Marathon/Docker和自动化运维技术来管理资源池并实现自动扩展。可以对全链条后端的管理与资源调度进行集成优化,通过简单的SDK调用接口,几分钟就能完成服务集成。如此一来,每节省一秒时间,就能让App在瞬息万变的互联网节奏中多一分胜算。

 

劳民伤财,TAB为你减负

 

现在移动手机开发很是火爆,媒体称现在拥有一年工作经验的Android、iOS工程师已经成为社会的高薪一族。开发一个移动应用程序,开发者需要自己完成从服务器资源调度、网络带宽优化、用户数据库管理,直到移动APP应用软件开发、系统运维的全链条。要完成这一链条,所需要的专业设备和专业人员让开发成本变得极其高昂。

 

而有了TAB,开发者们再也不用担心租用或购买服务器,也无需请人部署运行环境以及编写后端代码。所有的资源按需付费,最大程度节省IT开支,也大幅节省了人力成本。开发者们会在TAB的帮助下真正地“把钱花在刀刃上”。

 

TAB作为国内BaaS领域的拳头产品,一定会在今后影响一代又一代的开发者,帮助他们摆脱繁重的后端开发负担,最大限度地缩短开发周期和加快迭代速度,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胜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