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老鲁的博客]老公创业,妻子该做些什么?

 光阴如水似箭如流星,不管如何形容都不为过.时间是过的太快了.老鲁远在他乡创业已经5年了,这是在异乡过的第5个中秋.

      刚来太原的时候,儿子小学一年级现在已经五年级,每次暑假回家乡吉林,过不了多久就叫嚷着要回太原,在他的眼里太原才是他真正的家,因为这个我常常说他,在我面前让他一定要说东北话,但他浓重的太原口音已经根深蒂固.创业带给我们一家太多的改变.

      "老公创业,妻子该做些什么?"这个题目是我发表在企业博客网的一篇文章,被选摘到博客日报后编辑为我改的题目,看到这个题目,我倒有了真正以此题目写篇文字的冲动.

      从吉林省吉林市怀揣着借来的5万块钱坐几十个小时的硬坐到达山西省太原市,怀揣着我的长久梦想我踏上了创业的旅程.一切如此新鲜,一切前途为卜.

      我辞职吉林碳素集团国企单位创业到太原几个月后,我妻子也从吉林碳素辞了工作.我们一家人把所有的赌注都压在了我创业的项目上.失败意味着全家人喝西北风.

      老公创业妻子该做些什么?从老鲁的身上有了一种答案,首先无论老公的创业是失败是成功,是对是错,男人需要女人全力的支持和鼓舞,尤其在逆境之中,夫妻该方向一致,共同追求创造全家的未来生活.

      妻子从一个单位的天车工整天和黑黑的碳素尘埃电极打交道到现在也成为和我一样的成熟商人,我是有些意外成份的.最初只想鼓励她辞职辅佐我的事业,妥善打理好"后院",没想到她的表现让我刮目相看.

      女人创业并不比男人差,在我妻子身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因为老鲁从事的行业经营的产品有1000多种,每次进货价格不同,比如一个产品卖出可能是几年之前的产品,也可能是07年的产品,一种产品库存有多种价格,这就意味着妻子要记住几千种产品价格,每天要统计准确的利润.再这一点多年下来,老鲁只能记住大概百分之五十的价格,而妻子却可以达到几乎百分之百的准确率.我佩服.从这一点看,一个人从一个环境到另一个环境,更能激发出一种潜能,谁也不知道哪个行业哪个环境更适合自己,自己做的更出色.

     妻子做生意的出色并不逊色于老鲁,所以老鲁的事业如日冲天.男人成功的背后不能缺少女人,老鲁的创业第一阶段成功也离不开妻子.

     女人在男人创业过程中起到了关键的辅佐,稳定,亲和,管理等等作用.

     或者有些男人创业女人只做家庭主妇角色,让家庭安稳,让男人无后顾之忧.或者有些男人创业妻子一同和老公经历商场的风雨享受过后的彩虹,无论怎样,一个男人创业成功以后都应该感谢善待自己的女人.

     因为女人无论做了什么,都是男人创业的定海神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的创业方向和思路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 1. 市场调研:创业者需要了解市场需求,找到有潜力的市场空缺,研究竞争对手的情况,了解潜在客户的需求。因此,市场调研是创业的关键步骤之一,可以从市场调研入手,了解行业和市场的情况,选择有潜力的创业方向。 2. 创新设计:创业者可以尝试通过创新设计来解决社会或市场上的问题,例如开发新产品、改善服务或改善用户体验等。创新设计需要综合考虑市场需求、技术可行性和成本效益等方面。 3. 商业模式创新:商业模式是指如何通过产品或服务实现盈利的方式,商业模式创新是指通过新的商业模式来打破传统的商业模式,获得更高的竞争优势。创业者可以尝试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来打造独特的商业模式,例如订阅模式、共享经济模式等。 4. 团队建设:创业者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团队,共同实现创业梦想。因此,团队建设是创业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可以从团队建设入手,了解如何招募和管理团队成员,如何协调团队成员的合作等方面。 5. 融资与投资:创业者需要融资来支持创业项目的发展,同时也需要考虑如何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因此,了解融资和投资的基本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从了解融资和投资的基本概念、各种融资方式、投资者的需求和投资标准等方面入手。 以上是一些创业方向和思路的建议,希望能对大学生创业基础课程有所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