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Windows游戏安全之路——个人学习背景

  • 游戏安全的开端

在下小菜,目前为某不知名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在读生。在中学时代是被游戏坑害的一代,不过自认为也是奇葩一枚,因为我并不迷恋于游戏本身,而是因为游戏“辅助”(俗称外&挂)带来的乐趣(以DNF从未纯手工刷图达到70满级账号为誓)。第一次了解游戏辅助大概是初二第一次去网吧上网,第一次玩儿网络游戏,第一次玩儿DNF,第一次使用辅助的时候,还记得那是一款只能放带毛刺的粉红色球体对怪造成伤害的辅助,当时刷格兰之森的僵尸图需要不断地使用辅助放小球把僵尸围起来,僵尸才能在包围圈中不断地碰撞小球造成伤害(现在想想这个辅助好傻,功能并不强大)。但仅仅是这样,它也深深地吸引了我,顿时感觉世界很奇妙,后来玩儿游戏都是先找更新的辅助工具,并测试各种神奇的功能,总之辅助效果带来的乐趣远大于游戏本身,以至于没有辅助的时候就不玩儿游戏。

  • 我的高中

上高中啦,要好好读书的嘛,高一结束时也还算争气,成绩名列前茅,考个名牌大学还是没问题的。可是,高二的时候不经意之间了解到了“编程”这一名词,听说它似乎能满足我的好奇心,于是我迷恋上了逛技术论坛,去了类似木蚂蚁、机锋、乐讯等论坛,在此初窥程序的世界。那时像个婴儿,无知而无助,只学会了使用工具修改一些安卓ROM(现在想起来安卓大概就是那两年发展起来的,我还修改了一款叫做MIUI的ROM包,现在知道原来那是小米MIUI的v1.0版本,有一种和时代新兴事物擦肩而过的悲伤,看来目光不够长远,洞察力也不够敏锐啊(⊙﹏⊙)b),做su文件的提权获取root权限,和安卓程序的一些简单的反编译汉化,虽然学到的东西不多,但仍然乐此不疲。然而,就是这些带给了我乐趣,但由于没有正确的引导并不能深入学习,同时也几乎毁了我的高中书本知识的学习。

  • 最近的我

高中毕业,成绩平平,迷茫而不知所措,填了两个还好的志愿申请,但都不再有下文,最终最后一个志愿到了一所名不见经传的本科大学。上大学啦,既来之则安之,还算幸运的是能上自己喜欢的专业。大学开学半年,自学了易语言,开始了辅助学习之路,学了c/c++语言,开始了编程之路,并在一年的时间内,逐步接触数据结构,汇编,反汇编调试,操作系统,网络封包分析等知识,开始热衷于小游戏开发(没有参考的情况下,可以独立编写俄罗斯方块等Windows窗口小游戏),但更热衷于游戏辅助开发,写了类似DNF修改技能,修改植物大战僵尸,TX连连看自动开始自动升级(好像目前都还能用,c写的12kb程序)等内存辅助,剑灵拍卖行图形识别金币模拟点击秒拍等绿色辅助,并试图渐渐学着从计算机的角度分析程序。到了大二苦于生活与理想的差距,以及自身能力的限制,对毕业一类的字眼深感恐慌,总觉得自己以前学的东西都是不上道的黑科技,没有钱途。于是,开始学习php用于开发网站,期间搭建了一个基于MVC模式的PHP简单框架,并成功用于网站开发(虽然很渣,但还勉强能用+_+)。

  • 我的初心

浑浑噩噩的到了大三,不断的成长和学习让我意识到,之前这一切的不成功,都是自己的学习不踏实、没有条理和不专注造成的。在学习迷茫之际,发现在理想和现实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让自己既能不为生活发愁也能随心生活还是有可行性的。基于这样一种看似玩世不恭的理想主义态度和对IT技术本身的热爱,为了更系统、更踏实地学习和归纳所学知识,于2016新年伊始之际新建该博客号,决定从此投身IT行业,用激情和汗水在这个充满未知的奇妙行业里摸爬滚打,撑起属于自己的一片小天地,将技术之路进行到底,将游戏安全分析进行到底,愿做最好的游戏保护系统,做虚拟世界的正能量。

  • 我对游戏安全的了解

游戏行业有很多因为第三方势力通过游戏辅助的非法介入游戏,破坏游戏规则,直接导致游戏内经济崩溃,接着游戏倒台的案例。游戏安全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当然,只从技术角度来谈的话,据我了解,目前大型网络游戏的保护机制早已深入到驱动级别,例如TP,NP等保护系统。只使用用户层的常规编程手段已经不能达到保护游戏安全的目的了,故借此博文,整理驱动学习笔记,用于巩固自身学习,并请老鸟能多多给像我等初入安全的新人以批评与指导,感谢!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