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6.04+GT720M + Cuda8.0+py-faster-rcnn(caffe)

Ubuntu16.04 + GT 720M + Cuda8.0+ Py-faster-rcnn(caffe)

Cuda8.0 安装

cuda 的安装其实挺简单的,有两种安装方法,一种使用deb文件,另一种是.run 文件,个人建议用deb文件安装,相对方便一些。

1. 下载安装 cuda8.0

下载
可以从官方网站上下载 : cuda 安装包下载
我用Googledrive分享deb的文件,国内的小伙伴可能下载不了,建议直接去官网下载: cuda8.0 deb 文件网络安装版

安装
此方法的cuda8.0 (对其他版本的cuda也适用)比较简单,三行命令就可以解决:

sudo dpkg -i cuda-repo-ubuntu1604_8.0.44-1_amd64.deb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cuda

2. 安装 cudnn 库 (optional)
cudnn(cuda deep neural networks) 其实可以使GPU更快运算的库,尤其是对深度神经网络. 但是它对GPU的计算能力(compute capability)有一定的要求,至少是3.0。由于GT 720M的计算能力是2.1,所以它不支持cudnn。顺便在这链接查询GPU计算能力的链接:NVIDIA GPU 列表。

你可以根据列表了解NVIDIA GPU的类型以及对应的计算能力,来确定你的GPU是否支持cudnn。

cuda的安装和cudnn并没有什么关系,在这提一下后面编译caffe的时候会用到。

cudnn 下载

从官方网站下载:cudnn下载官网
用下面的命令配置cudnn:

tar zxvf cudnn-7.5-linux-x64-v5.1.tgz
cd cuda
sudo cp include/cudnn.h /usr/local/include/
sudo cp lib64/libcudnn* /usr/local/lib/

3. 重启电脑,验证cuda是否安装成功
验证cuda是否安装成功其实很简单,用 nvidia-smi 就可以搞定,如果输入 nvidia-smi,能够得到如下的 图,说明cuda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