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hup让程序后台执行

1、要实现守护进程,一种方法是按守护进程的规则去编程(本站有文章介绍过),比较麻烦;另一种方法是仍然用普通方法编程,然后用nohup命令启动程序:
nohup <程序名> &
则控制台logout后,进程仍然继续运行,起到守护进程的作用(虽然它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守护进程)。
使用nohup命令后,原程序的的标准输出被自动改向到当前目录下的nohup.out文件,起到了log的作用,实现了完整的守护进程功能。

2、功能:使进程在退出登录后仍旧继续执行。

格式:$ nohup <程序名>  &
结果:如果程序program有结果输出,输出结果将会被保存到当前目录下的一个文件名为 nohup.out的文件中,如果用户在当前目录没有写的权限, 则结果将会被保存到用户主目录下的nohup.out文件中。
举例:
# nohup ./exp.sh &

nohup: appending output to `nohup.out'

3、如果想要监控标准输出可以使用:

tail -f nohup.out

4、查看和结束 nohup命令

minis@geek44:~/runtime/test$ ps -aux | grep bp_pro
Warning: bad ps syntax, perhaps a bogus '-'? See http://procps.sf.net/faq.html
minis     2194  0.4  3.2 2955540 320492 ?      S<l  Jul16   7:49 java -cp bp_pro_crawler-1.0-SNAPSHOT-jar-with-dependencies.jar com.zctech.bp.crawler.JoyopiaoCrawler
minis    23212  0.0  0.0   7816   816 pts/1    S<+  17:08   0:00 grep bp_pro
minis    31971 10.7  1.7 3105572 177484 pts/1  S<l  16:26   4:31 java -cp bp_pro_crawler-1.0-SNAPSHOT-jar-with-dependencies.jar com.zctech.bp.index.SolrIndex

5、下面是一段文字说明:

当用户启动一个进程的时候,这个进程是运行在前台,使用与相应控制终端相联系的标准输入、输出进行输入和输出。即使将进程的输入输出重定向,并将进程放在后台执行,进程仍然和当前终端设备有关系。正因为如此,在当前的登录会话结束时,控制终端设备将和登录进程相脱离,那么系统就向所有与这个终端相联系的进程发送SIGHUP的信号,通知进程线路已经挂起了,如果程序没有接管这个信号的处理,那么缺省的反应是进程结束。因此普通的程序并不能真正脱离登录会话而运行进程,为了使得在系统登录后还可以正常执行,只有使用命令nohup来启动相应程序。

从上面的ps的输出结果可以看出,有些程序没有控制终端,这些程序通常是一些后台进程。使用命令nohup当然可以启动这样的程序,但nohup启动的程序在进程执行完毕就退出,而常见的一些服务进程通常永久的运行在后台,不向屏幕输出结果。在Unix中这些永久的后台进程称为守护进程(daemon)。守护进程通常从系统启动时自动开始执行,系统关闭时才停止。如果偶然某个守护进程消失了,那么它提供的服务将不再能被使用。

在守护进程中,最重要的一个是超级守护进程 inetd,这个进程接管了大部分网络服务,但并不是对每个服务都自己进行处理,而是依据连接请求,启动不同的服务程序与客户机打交道。inetd支持网络服务种类在它的设置文件/etc/inet.conf中定义。inet.conf文件中的每一行就对应一个端口地址,当inetd接受到连接这个端口的连接请求时,就启动相应的进程进行处理。使用inetd的好处是系统不必启动很多守护进程,从而节约了系统资源, 然而使用inetd启动守护进程相应反应会迟缓一些,不适合用于被密集访问的服务进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