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invalidate() 、postinvalidate()和requestLayout()

invalidate:View本身调用,迫使view重绘,需要在UI线程中自身调用。当View的appearance发生改变,比如状态改变(enable,focus),背景改变,隐显改变等,这些都属于appearance范畴,都会引起invalidate操作。所以当我们改变了View的appearance,需要更新界面显示,就可以直接调用invalidate方法。View(非容器类)调用invalidate方法只会重绘自身,ViewGroup调用则会重绘整个View树。调用invalidate方法只会执行onDraw方法;调用requestLayout方法只会执行onMeasure方法和onLayout方法,并不会执行onDraw方法。

postinvalidate:实现view刷新,在非UI线程中调用。

requestLayout:当view确定自身已经不再适合现有的区域时,该view本身调用这个方法要求parent view(父类的视图)重新调用他的onMeasure onLayout来重新设置自己位置。特别是当view的layoutparameter发生改变,并且它的值还没能应用到view上时,这时候适合调用这个方法。
当View的边界,也可以理解为View的宽高,发生了变化,不再适合现在的区域,可以调用requestLayout方法重新对View布局。View执行requestLayout方法,会向上递归到顶级父View中,再执行这个顶级父View的requestLayout,所以其他View的onMeasure,onLayout也可能会被调用。


对比:
invalidate和postInvalidate:invalidate方法只能用于UI线程中,在非UI线程中,可直接使用postInvalidate方法,这样就省去使用handler配合的代码

invalidate和requestLayout
若仅View的显示内容发生改变且新显示内容不影响View的大小、位置,则只需调用invalidate方法;若View宽高、位置发生改变且显示内容不变,只需调用requestLayout方法;若两者均发生改变,则需调用两者,按照View的绘制流程,推荐先调用requestLayout方法再调用invalidate方法。(此处有待验证!!!)

附:对比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