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中表格的同一列单元格分散对齐

在使用 LATEX 时,有时需要将表格中处在同一列的单元格的内容分散对齐。所谓分散对齐就是所有字数较少的单元格中的内容自动调整字间距,使得该行字最终的长度为同一列单元格中最长的长度,并且与最长的那个单元格两端对齐。被调整的单元格中的字均匀散开。

我使用的环境是TeXlive 2015,使用xeCJK包,编译程序时xelatex。要做到上述那一点,代码举例如下:

\begin{tabular}{rl}
  \makebox[4em][s]{论文题目}:        & \@title\\
  \makebox[4em][s]{专\hspace{\fill}业}:& \@major\\
  \makebox[4em][s]{博\hspace{\fill}士\hspace{\fill}生}:      & \@author\\
  \makebox[4em][s]{指导教师}:        & \@advisorname \,\, \@advisortitle
  \end{tabular}

特别指出:\makebox[4em][s]{xxxx}实现分散对齐的功能,其中,4em表示分散对齐的最长的长度为4个字的长度,参数s表示两端分散对齐。还要注意,如果某个单元格的内容少于4个字,则在字间必须加上命令\hspace{\fill},否则,不会产生想要的结果。

编译结果为: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到上图中椭圆圈定的部分已经分散对齐了。

  • 6
    点赞
  • 1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