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isual Studio2012调试Redis源码

Redis是一款C语言编写Key-Value存储系统,基于BSD协议开放源码,其源码托管在github上,大概有三万行。

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antirez/redis

源码依赖于linux平台,采用GNU MAKE工具进行项目管理,而且官方没有提供Redis的Windows版本。作为源码的学习者,我们更希望使用集成开发工具来管理项目,这样代码的层次结构显得比较清晰,而且在必要的时候可以打上断点,逐步跟踪以查看代码执行流程。
幸运的是有一个名为MS Open Tech的组织专门负责將其他平台上较为优秀的开源项目移植到Windows平台,对于Redis他们也提出了一套將源码移植到Visual Studio来管理的方案。

MS Open Tech官网redis项目:https://msopentech.com/opentech-projects/redis/
生成VS项目文件方案:https://gist.github.com/MS-Interop/1439660

笔者也根据上面的方法做了一遍,很不幸,没有成功,不过也不用担心MS Open Tech將有Visual Studio工程文件的源码也放到了github上。

MS Open Tech的redis项目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MSOpenTech/redis
这里写图片描述

注意:branch2.8分支使用Visual Studio的版本为2013版,笔者用VS2012打开编译有很多错误。VS2012和VS2010请选择branch2.6然后点击Download Zip按钮进行下载。

msvs目录下为VS的工程文件,双击点击RedisServer.sln用VS打开。

这里写图片描述

先在hiredis和lua项目上点击右键->生成,以产生其他项目依赖的lib文件。然后在RedisSever项目上点击右键->调试->启动新实例,同时在源码上打上断点就可以调试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