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最近需要制作一个C#安装,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发现都不是很完整,最后自己综合了一些资料,并且通过亲自检测,最后成功完成C#打包成安装程序(打包成最简单的一种安装程序,如果需要更高的功能请自己在开发)。具体步骤整理如下:

该打包过程在vs2008中完成,但也适用于vs2005,程序是用C#写的。

1.新建安装和部署。

打开你所写的项目,在解决方案上右键->添加->新建项目。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选择其他项目类型->安装和部署->安装项目。在名称中把名字改为你所希望的名字,然后确定。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2.确定后打开文件系统,然后单击应用程序文件夹,在右边空白处右键->添加->项目输出。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3.选择主输出,然后确定。这时文件系统中的应用程序文件夹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4.在刚添加的主输出上右键,创建其快捷方式。可以重命名也可不重命名。这里命名为PicSee。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5.剪切刚创建的快捷方式,然后单击用户的程序菜单,在其上右键,添加,文件夹,重命名文件夹。这个文件夹名字就是你在开始,所有程序中显示的名字。然后单击刚创建的文件夹,在右边空白处粘贴快捷方式,安装好程序后,这个快捷方式会出现在所有程序中。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6.像上面一样再创建一个快捷方式,剪切,然后单击用户桌面,粘贴。安装完程序后,这个快捷方式出现在桌面。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7.右击左边的"应用程序文件夹"打开属性对话框将属性中的"defaultlocation"的路径中的"[manufacturer]"去掉,不然的话做好的安装程序默认安装目录会是"c:\programm file\你的用户名\安装解决方案名称"

8.右键你的安装项目名,属性。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在打开的属性页中,选择"系统必备",在打开的系统必备页中,选中如下图中的选择项,选上以后,在生成的安装文件包中包含.netframework组件,然后确定。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9.改变桌面和开始程序中该程序的默认图标。在应用程序文件夹右边空白处,右键->添加->文件,添加一个ico文件。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打开用户的程序菜单->PicSee,在右边的快捷方式上右键,属性窗口。向其属性中的icon属性添加刚添加的ico图标。

同理,打开用户桌面,在右边的快捷方式上右键,属性窗口。向其属性中的icon属性添加刚添加的ico图标。

 

10.添加卸载功能。

在应用程序文件夹右边空白处,右键->添加->文件,选择c:\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下的msiexec.exe文件。然后重命名为Uninstall.exe。改不改名字都可以。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然后创建快捷方式,剪切到用户的程序菜单->PicSee中。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11.用鼠标左键单击安装项目(下图为PicSee)名,查看其属性,注意不是右键,属性。查看其ProductCode属性。然后复制该属性的值。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12.然后打开你创建的那个卸载快捷方式的属性对话框,Aguements属性中输入"/x {ProductCode}",本例为/x {D8DB4DCF-B28A-49CB-9840-E36D68FD7EE1}。如图:

如何制作C#安装程序

 

13.右键安装项目(PicSee)名,单击生成,即可生成带有卸载功能的安装程序了

  至此一个简单的安装程序就做好了,在此感谢所有网友的帮助,感谢你们提供的资料。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