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与span, block-line块元素与in-line内联元素的区别(H5)

> div与span区别,div与span用法
div与span区别及用法- http://blog.csdn.net/cao478208248/article/details/25719735
  div占用的位置是一行,span占用的是内容有多宽就占用多宽的空间距离;
  如果div的class为yangshi,则对内的span设置css属性则,代码如下:.yanshi span{属性及属性值};

> block inline-block与inline的区别
-- display:block
 block元素会独占一行,多个block元素会各自新起一行。默认情况下,block元素宽度自动填满其父元素宽度。
 block元素可以设置width,height属性。块级元素即使设置了宽度,仍然是独占一行。
 block元素可以设置margin和padding属性。

-- display:inline
 inline元素不会独占一行,多个相邻的行内元素会排列在同一行里,直到一行排列不下,才会新换一行,其宽度随元素的内容而变化。
 inline元素设置width,height属性无效。
 inline元素的margin和padding属性,水平方向的padding-left, padding-right, margin-left, margin-right都产生边距效果;但竖直方向的padding-top, padding-bottom, margin-top, margin-bottom不会产生边距效果。

-- display:inline-block
 简单来说就是将对象呈现为inline对象,但是对象的内容作为block对象呈现。之后的内联对象会被排列在同一行内。比如我们可以给一个link(a元素)inline-block属性值,使其既具有block的宽度高度特性又具有inline的同行特性。
 一般我们会用display:block,display:inline或者display:inline-block来调整元素的布局级别,其实display的参数远远不止这三种,仅仅是比较常用而已。
 IE(低版本IE)本来是不支持inline-block的,所以在IE中对内联元素使用display:inline-block,理论上IE是不识别的,但使用display:inline-block在IE下会触发layout,从而使内联元素拥有了display:inline-block属性的表象。

-- in-line内联元素和block-line块元素
  浏览器的兼容问题:不能随便放置<span>标签在<table>中等。
  HTML中为何P标签内不可包含DIV标签?有些块元素不可以包含另一些块元素  ,DTD中规定了块级元素是不能放在P里;
 P标签内包含块元素时,它会先结束自己,比如:<*p><*div>测试p包含div<*/div><*/p>,那么浏览器会解释成:<*p><*/p><*div>测试p包含div<*/div><*p><*/p>  会多解释出一个p.
  深究:我们先来认识in-line内联元素和block-line块元素,因为HTML里几乎所有元素都属于内联元素或者块元素中的一种。in-line这个词有很多种解释:内嵌、内联、行内、线级等,但是,它们都是表示相同的意思,在这里我们选择习惯的叫法--内联。可以通过CSS把div定义成内联元素,把span定义成块元素,但是,我们却不能在HTML里任意转化它们,块元素可以包含内联元素或某些块元素,但内联元素却不能包含块元素,它只能包含其他的内联元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