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路由器桥接方法

 

  家里新买一个4口的无线TP_LINK路由器型号是TL-WR 740N,原来已有一个4口的TP_LINK有线路由器型号是TL-R 402+,本来想一个无线路由就可以搞定家里两台台式,3台笔记本来,可是好奇就脱裤子放小屁将无线接有线路由上,这样的话就相当于有8口的无线路由啦,嘿嘿,弄着玩,下面是连接方法,感兴趣的童鞋可以瞅瞅,不难的。

 

组合一:有线路由+无线路由

有线路由器充当主路由(192.168.1.1),无线路由充当分路由

       1、电脑(网络配置为DHCP)网线连接无线路由的LAN端口

       2、在浏览器上输入无线路由的默认管理地址,(例如192.168.1.1 默认帐号密码自己去查说明书) 在Lan设置里更改默认管理地址为192.168.0.1(参考如下图),重启路由。

注:管理地址不要和主路由在同一网段,DHCP服务为开启状态。

 

       3、重新进入管理路由界面配置WAN口(如下图),配置WAN口连接类型,IP地址(主路由网段)、子网掩码、网关(主路由IP),保存。

      4、接着配置无线SSID广播名称和无线密码,一般的童鞋都知道,不讲啦。

      5、将主路由LAN口线接无线路由WAN口,若能ping出外网就哦了。

 

组合二:无线路由+无线路由 

        公司有两个无线路由是通过无线桥接的方式连接起来的,这里讲一下关键点:需要在无线主路由绑定另外一个路由的MAC地址进行桥连接。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