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Runner11实操压力测试-一步一步慢慢来

之前给大家介绍了LoadRunner11的安装和破解,因为过程比较浅显易懂所以就没有加图片。今天给大家介绍下LoadRunner11的压力测试整个流程是个什么样子的,为了更加形象的描述整个流程也为了让小白明白,所以这篇文章会图文并茂,鼓掌吧!详情如下:

录制脚本

首先我们要找到LoadRunner11的运行图标点击运行,图标的模样如下图:

LoadRunner11

进入主页面后我们需要点击创建/编辑脚本(本人安装的是中文版,具体中文版安装同样参考LoadRunner11安装流程及注意事项,会有介绍,同样十分浅显易懂)

LR11主页面

进入如下图页面之后,我们点击文件再点击新建:

LR11编辑脚本页面

接下来在弹出的页面中选择Web(HTTP/HTML),然后点击创建:

新建虚拟用户

终于到了最关键的一个步骤,我们先看图然后再说流程是怎样的吧,上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ok,接下来我们看图说话。第一步点击录制应用程序,紧接着点击开始录制,最后是最为关键的第三步,要注意的有两点:

1、要录制的程序最好选择IE浏览器(选择路径点选IE的快捷方式即可)

2、URL地址填写的是需要测试的网站地址

完成后,点击确定我们就可以开始录制了!

这个时候,IE浏览器会自动打开,如下图(URL地址填写不同会有差别)。

这个时候我们注意图片右上角,当红点(4)一闪一闪就意味着正在录制,5处选择Action

点击开始事务(1)会弹出一个小框需要填写你要执行的任务名称(可以根据你现在正要执行的任务名称填写,比如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填写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网站,填写登陆就行,主要是为了辨识);

具体操作执行结束后点击结束事务(2)同样会弹出一个小框,填写之前的名称代表一个闭环的流程结束;

最后点击停止按钮(3)结束整个录制过程(如果还有其他流程可以继续操作)

录制过程

注意:录制时我们注意不要点击浏览器返回按钮

此时系统会自动生成脚本代码,如下图,过程不要有任何操作,慢慢等着就好:

脚本代码生成

修改脚本

操作到这里要先恭喜你,因为你已经走完一半蜿蜒曲折的路程,接下来你要走的另一半将是康庄大道!

生成脚本页面

点击上图Action即可观看之前录制的脚本(红框中的就是我们录制的脚本),点击文件保存这个脚本(保存地址随便,文件名最好填写具体事务,本人填写的就是登陆,文件类型就是默认的VuGen脚本),然后就可以关闭这个页面;

运行脚本

来到LoadRunner11主界面,点击运行负载测试;

LoadRunner11

下一步要做的就是添加脚本,如下图,左侧如有脚本名称直接点击添加,也可以点击浏览添加(我一般喜欢保存在桌面,这样就可以直接选取桌面对应脚本添加即可),脚本添加到右边就可以点击确定;

添加脚本

此图的一些参数我们都是可以更改的,主要需要更改的就是在全局计划下的一下三个:

1、启动Vuser

2、持续时间

3、停止Vuser

这里写图片描述

根据具体测试需求更改即可,最后点击场景脚本下的三角型(开始场景)就开始运行脚本了;

报错

注意:如果选择开始场景时出现如上图报错,可以如下图设置(点击添加,名称填写localhost,确定返回后黑框中选择localhost即可),然后在点击开始场景

添加新的Load Generator

运行中的脚本如下图所示,期间是动态的,你可以观察各个数据,如果点击停止按钮就会停止运行,自动生成结果(有人会在没运行完就点击结束吗?)

脚本运行中

测试结果

脚本运行完成之后,点击箭头指向的分析结果按钮,自动生成分析概要

脚本运行结束

测试分析概要界面如下图所示,至此使用LoadRunner11实操压力测试流程全部结束,可喜可贺!

测试分析概要

注意:选择报告—》HTML Report导出生成的结果

编后语:LoadRunner11是一个十分实用便捷的负载测试工具,但是再好的工具也是要人来使的,对于LR的学习还是任重而道远!

  • 30
    点赞
  • 14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7
    评论
并发测试是指在同一时间内,模拟多个用户同时访问系统,对系统的并发性能进行测试。在LoadRunner中,可以通过使用虚拟用户(Vuser)模拟多个并发用户,进行并发测试。 以下是一些关于并发测试的性能测试策略: 1. 确定测试负载:在进行并发测试前,需要确定测试的负载,即模拟多少个并发用户。这个数量应该与实际应用场景相符合。可以根据历史数据或者用户量预测来确定测试负载。 2. 确定测试场景:在进行并发测试时,需要确定测试场景,即模拟用户访问系统的行为。可以根据实际应用场景,模拟用户登录、搜索、浏览、下单等操作。 3. 设置测试脚本:在进行并发测试时,需要编写测试脚本,模拟用户访问系统的行为。可以使用LoadRunner自带的录制功能,录制用户操作,生成测试脚本。 4. 设置性能指标:在进行并发测试时,需要设置性能指标,例如响应时间、吞吐量、错误率等。这些指标可以根据实际应用场景来确定。 5. 进行负载测试:在进行并发测试时,需要进行负载测试,即模拟多个并发用户访问系统,记录系统的性能指标。可以通过调整测试负载和测试场景,来测试系统在不同负载下的性能表现。 6. 分析测试结果:在进行并发测试后,需要分析测试结果,查看系统的性能指标是否符合要求。如果测试结果不理想,需要进行性能优化,例如优化代码、增加服务器带宽等。 总之,在进行并发测试时,需要根据实际应用场景,制定合适的性能测试策略,以确保系统的性能表现符合要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