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实现与八爪鱼图片下载转换器等效的爬虫工具

上周为了从网络上搜寻一些数据而接触到了爬虫,由于时间紧迫,不能从头开始学习,就想从网上找一些现成的爬虫工具直接使用,百度搜素得到的结果有这么几种:LoalaSam_Beta、火车头、集搜客、八爪鱼、沙漠之鹰等,第一个是外国的软件,据说爬取国内的数据好像不好用;火车头、集搜客、八爪鱼这几个软件大同小异,都是不用写代码,用可视化的方法完成网页上数据的采集,当然了,要自己制定一些采集规则,也就是设计流程图。由于八爪鱼这个软件官方提供的学习资料和视频课程比较多,而且也有免费版本,所以就用了1天时间学习这个软件的使用并抓取到了一些数据。

遗憾的是,八爪鱼只能直接采集到网页上的文本信息和图片的链接,并不能直接将想要的图片下载下来,如果要将图片下载下来,就需要先用制定好的规则采集到图片的URL,并将这些URL存储到EXCEL中,在EXCEL中进行预处理后,在用八爪鱼提供的某个图片下载工具将URL对应的图片下载下来。然而经过尝试,八爪鱼交流群里下载到的那个图片转换工具貌似并不是他们自己公司开发的,而且我下载图片并不能成功,只是简单的生成了图片的缩略图,但是图片内容一个都没有,根本就没有什么卵用。

后来没办法,觉得这个工具应该也没有多高深,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自己用python写一个吧。要写这样个工具,首先要明确这个工具的目的是什么,下面这张EXCEL表中存放的是要下载的图片名称、图片的URL和图片要保存在本地的路径。如下图:


这张表里,前两列分别存放了要下载的图片的名称、图片的URL,这两列数据是用八爪鱼从网页上上爬来的,第三列中的图片保存路径就是自己设定的了,这个如果量比较大的话,当然在EXCEL里用函数是很好完成的了,先在C1单元格里写上图片要存放的那个文件夹的路径,并在末尾加上“\”,然后自动填充,使这列中的文件路径相同;再在D1单元格中写上“.jpg”,写完后也自动填充该列;然后在E1单元中输入公式“=C1&A1&D1”,写完敲回车,就出了要存放的图片的包含名称和后缀的全路径,然后自动填充这列;最后,选中E列并将这列内容复制粘贴到F列中,然后删除掉C、D、E三列并保存该EXCEL表,这样,数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Linux Python 图片爬虫工具是一种用于在Linux操作系统上编写并执行的Python脚本,用于从网站上自动下载和保存图片数据。下面我将解释这个工具的功能和使用。 首先,该工具利用Python的功能强大和灵活性,通过使用第三方库(如BeautifulSoup和requests)从指定的网页上获取图片URL地址。然后,它使用这些URL地址通过HTTP请求下载图片,并将其保存到本地文件系统中。 要使用这个工具,您需要在Linux操作系统上安装Python解释以及所需的第三方库。然后,您可以编写一个Python脚本来实现图片爬取功能。脚本可以包括以下步骤: 1. 导入所需的Python库:例如,导入BeautifulSoup库用于解析网页内容,导入requests库用于发送HTTP请求。 2. 指定目标网页的URL:您可以将一个或多个网页链接作为输入。 3. 使用requests库发送HTTP请求并获取网页内容。 4. 使用BeautifulSoup库解析网页内容,并提取所有图片URL地址。 5. 使用requests库发送HTTP请求并下载图片。您可以指定下载图片的保存路径和文件名。 6. 重复步骤3至5,直到所有图片都被下载。 7. 关闭脚本并退出。 该工具具有以下优点:免费、开源且跨平台。它可以应用于各种Web爬虫任务,如图像集合、数据采集等。此外,Python编程语言使得脚本编写和调试相对容易。 然而,请注意在使用这个工具时要遵守法律和道德规范,尊重网站所有者的权益,并尽可能避免过度请求服务,以避免对目标网站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总之,Linux Python 图片爬虫工具是一个功能强大且易于使用的工具,可以帮助您自动下载和保存网站上的图片数据。通过学习和掌握Python编程,您可以自定义和扩展此工具以满足各种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