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上速度

赶上速度

 

陈能技

2007-9-11

 

原文: Getting Up to Speed  - Johanna Rothman

 

你新招的人员到了。现在是时候尽快地把他整合到你的团队中了。

 

新人来了,不用在烦招聘的事情了,现在可以专注在工作中了。但是你如何让他们尽快赶上你们的速度呢?

 

为第一天准备

当我跟招聘人员的经理讨论这一点的时候,他们往往会说,“HR会准备的了。”而一些缺乏经验的经理会说,“噢,我把这个给忘了。”

 

以我的经验看来,很多公司没有能很快地、高效地把新人整合进来,从第一天开始就这样。很少经理会花些时间提前安排好办公地方、办公设备、电话、计算机、email帐号-全都准备好,只等新员工走进来就能工作。

 

有些招聘经理不会列个他们需要准备的东西的清单。每个公司都不大一样,但是一些普遍的东西是:

1、座位、计算机、登录帐号、电话

2、把新员工的电话加到电话列表和一些设备进入的名单

3、准备所有人力资源相关的表单

4、准备好项目的列表或工作文档以便新员工知道在第一天要做什么工作

 

这个列表可以很长,例如,你们公司会为每个人庆祝生日,你需要把新员工的生日日期添加到列表。

 

给他分配一个伙伴

你可能会想“为他分配一个伙伴?我请他来是为能把更多的工作做完的,不是给一份工作两个人来做的。”其实,每次你在往项目组加人的时候,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让他整合到你的团队中。最基本的整合时间可能不需要很长(几个星期到几个月),对于知识型的工作,我认为一个新员工需要花上6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地整合到团队中。

 

一个新员工不会知道你的团队的工作流程,也不会知道产品或服务的细节。

 

这意味着一个很能干的Java开发人员也需要花上几天的时间来理解你们正在使用的配置管理系统、谁负责编译、谁负责冒烟测试、怎样提交测试。而这些只是他需要知道的一部分而已。

 

一个伙伴能帮助这位新员工学习和整合这些新的信息,而不需要打扰其他人。而你也不需要为他永远地配备一个伙伴-只是在最小整合时间阶段。我通常计划一个月的时间,让一个伙伴帮助这个新员工成为项目组的一员。

 

提前为新员工的到来准备并为其分配一个名伙伴,需要一些计划。当你为一个项目招聘一个人的时候,不要认为招到人就完事了,要直到这位新员工被整合到了你的组织才算完成一次成功的招聘。

 

可以很快速地招聘,但是不容易。像计划一个项目一样计划你的招聘,考虑你的时间和项目组的时间,这样你才能更快地招聘,得到更好的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