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8个免费实用的C++ GUI库

推荐8个免费实用的C++ GUI库

发表于 2012-05-30 13:23| 1865次阅读| 来源 ITeye| 2 条评论| 作者 wangguo
摘要:GUI是指采用图形方式显示的计算机操作用户界面。与早期计算机使用的命令行界面相比,图形界面对于用户来说在视觉上更易于接受。本文整理了8个免费、实用的C++ GUI库,这些库可以帮助你在下一个项目中创建具有吸引力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程序界面。

GUI(Graphical User Interface,图形用户界面)是指采用图形方式显示的计算机操作用户界面。与早期计算机使用的命令行界面相比,图形界面对于用户来说在视觉上更易于接受。 

本文整理了8个免费、实用的C++ GUI库,这些库可以帮助你在下一个项目中创建具有吸引力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程序界面。

1.Qt 

Qt是一个跨平台应用和用户界面开发框架,它包括一个跨平台类库、集成开发工具和跨平台IDE。通过使用Qt,你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2.Fltk

FLTK(The Fast Light Toolkit),一个轻量级的GUI开发库。FLTK除了具有基本的GUI功能之外,还拥有其他一些特性,如跨平台、内置OpenGL、速度更快、尺寸更小、协议宽松等。FLTK可以在UNIX/Linux、Windows和Mac OS X平台上运行。

3.Fox Toolkit

FOX是一个基于C++的工具,可以帮助你轻松、高效地开发GUI。它提供了一个广泛的控件集合,以及一些实用的功能,如拖放、选择以及用于3D图形操作的OpenGL部件。FOX还提供了图标、图像以及其他便利的功能,如状态栏帮助和提示等。

4.Gpe Phone

Gpe Phone是一个用于开发和部署基于GTK/GPE实现、兼容LIPS的软件栈。它包含了一套应用程序、库和文档,以帮助开发者针对移动电话和类似设备构建应用程序。

  5.LGI

  LGI是一个GUI框架,用于抽象出你的可移植代码的所有操作系统依赖,它可以处理所有的图形界面函数、线程、信号量、网络连接和许多其他字节码,帮助开发者构建小型、快速和可靠的应用程序。

http://cms.csdnimg.cn/articlev1/uploads/allimg/120530/1323263914-4.png

 6.Wx Windows

  wxWidgets是一个C++库,帮助开发人员创建可运行于32位、64位的Windows、Mac OS X、Linux和UNIX上的应用程序,也可以用来创建移动平台上的应用程序,包括Windows Mobile、iPhone SDK和嵌入式GTK+等。

  7.Ultimate++

  Ultimate++是一个基于C++的、跨平台快速应用开发框架,旨在提高程序员的生产力,它包括一系列库(GUI、SQL等)以及一个集成开发环境。

 8. ZooLib

  ZooLib允许你使用单一代码库,来创建可运行于多个平台/处理器上的应用程序,部分应用可能需要很少的平台专属源码。ZooLib非常简单易用,你可以通过条件编译来轻松集成它。

原文:8 Free and Useful C++ GUI Librarie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