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进程不能访问网络资源

解析进程不能访问网络资源

                                ------- 本地系统账号和IIS模拟

作者:Bingle

 

前言

    system权限的进程使用net use访问网络共享时产生“系统发生 1312 错误,指定的登录会话不存在,可能已被终止。”,本文试图对此进行一下解释。再有就是使用IIS创建的进程通常也不能使用网络资源,产生的错误是一样的,原因也在这篇文章里阐述了。

 

本地系统账号

    当用户登录系统时,Windows NT/2000 将验证他的密码,如果用户验证成功,系统产生一个访问令牌,它包含用户安全标示符(SID)、组SID列表、特权列表和模拟(Impersonating)信息等安全信息。该用户启动的任何进程都将附加该令牌,访问令牌代表进程的安全环境,它控制了进程与可保护对象(securable object)的交互。当进程访问一个可保护对象时,系统将该对象的访问控制列表(ACL)中的每个访问控制项(ACE)和访问令牌中的 SID 进行比较以确定进程是否可以访问该对象。由于用户启动的任何进程都将附加该用户的访问令牌,因此任何进程都知道用户的 SID 并且可以访问它。

    Local System 账号是内置的系统账号,所有系统进程都在 Local System 的安全环境中运行,Local System 账号是用于启动服务的默认账号,它继承了服务控制管理器的安全环境,在本地计算机上拥有几乎无限的权限。在 Local System 账号环境运行的进程没有与任何已登录的用户账号相联系,没有用于验证的信任凭证(用户名、域和密码),而该信任凭证(credential)用于网络上其他计算机的验证,这样以 Local System 账号运行的进程就不能访问网络资源,如网络共享。

    在 Local System 账号环境运行的进程和普通进程的不同之处在于:

1) 注册表的 HKEY_CURRENT_USER 键是和缺省用户而不是当前用户相联系的,要访问其他用户的配置文件,需要先模拟该用户,然后再访问 HKEY_CURRENT_USER 。

2) 可以打开 HKEY_LOCAL_MACHINE/SECURITY 注册表键

3) 该进程不能访问网络资源,如共享、管道,因为它不能提供信任凭证,而只能使用空连接。 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 处的 NullSessionPipes 和 NullS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