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摆脱低级程序员 项目中cocopads的安装使用


        小农今天聊聊一款作为iOS开发人员必备的第三方管理软件。希望程序员朋友们看到小农的这篇文章后,能够真正的学会如何灵活管理你项目中的第三方。


(一)CocoaPods是什么?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这款第三方软件,当我们开发iOS应用时,会经常使用到很多第三方开源类库,比如JSONKit,AFNetWorking等等。可能某个类库又用到其他类库,所以要使用它,必须得另外下载其他类库,而其他类库又用到其他类库,“子子孙孙无穷尽也”,这也许是比较特殊的情况。总之小农的意思就是,手动一个个去下载所需类库十分麻烦。另外一种常见情况是,你项目中用到的类库有更新,你必须得重新下载新版本,重新加入到项目中,十分麻烦。如果能有什么工具能解决这些恼人的问题,那将“善莫大焉”。所以,你需要 CocoaPods。

     CocoaPods应该是iOS最常用最有名的类库管理工具了,上述两个烦人的问题,都可以通过cocoaPods来完美解决,你所要做的就是一行命令,当然前提是你必须正确设置它。重要的是,绝大部分有名的开源类库,都支持CocoaPods。所以,作为iOS程序员的我们,掌握CocoaPods的使用是必不可少的基本技能了。


(二)安装CocoaPods的准备工作

      在安装CocoaPods之前,首先要在本地安装好Ruby环境。小农今天在此先安装homebrew(至于为什么要使用homebrew再安装ruby,我现在不用多说,后面你们自然明白),接下来我就介绍下如何在Mac安装Ruby环境。

     备注:下面所有命令均是在超级终端中完成。所有命令均以$开头。

(1)安装homebrew

    1.1安装homeb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