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和repo 的知识(在下载android源码和linux内核源码时)

原文地址:http://bbs.chinaunix.net/thread-1947726-1-1.html

因为Android是由kernel、Dalvik、Bionic、prebuilt、build等多个Git项目组成,所以Android项目编写了一个名为Repo的Python的脚本来统一管理这些项目的仓库,使得Git的使用更加简单。
这几天William为了拿Android最新的sourcecode,学习了一下git和repo的一些基本操作,整理了一个如何取得Android代码的How-To,今天把他贴上来。
1、Git的安装
从http://git-scm.com/下载最新的git源码包:并解压:
#tar -xjf git-1.6.3.3.tar.bz2
编译并安装:
#cd git-1.6.3.3
#./configure
#make;make install
# git --version
git version 1.6.3.3
2、安装Repo
首先确保在当前用户的主目录下创建一个/bin目录(如果没有的话),然后把它(~/bin)加到PATH环境变量中
接下来通过cURL来下载Repo脚本,保存到~/bin/repo文件中
curl http://android.git.kernel.org/repo >~/bin/repo
别忘了给repo可执行权限
chmod a+x ~/bin/repo
3、初始化版本库

如果是想把Android当前主线上最新版本的所有的sourcecode拿下来,我们需要repo的帮助。
先建立一个目录,比如~/android,进去以后用repo init命令即可。
repo init -u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manifest.git
这个过程会持续很长的时间(至少可以好好睡一觉),具体要多少时间就取决于网络条件了
最后会看到 repo initialized in /android这样的提示,就说明本地的版本库已经初始化完毕,并且包含了当前最新的sourcecode。
如果想拿某个branch而不是主线上的代码,我们需要用-b参数制定branch名字,比如:
repo init -u git://android.git.kernel.org/platform/manifest.git -b cupcake
另一种情况是,我们只需要某一个project的代码,比如kernel/common,就不需要repo了,直接用Git即可。
git clone git://android.git.kernel.org/kernel/common.git
这也需要不少的时间,因为它会把整个Linux Kernel的代码复制下来。
如果需要某个branch的代码,用git checkout即可。比如我们刚刚拿了kernel/common.get的代码,那就先进入到common目录,然后用下面的命令:
git checkout origin/android-goldfish-2.6.27 -b goldfish
这样我们就在本地建立了一个名为goldfish的android-goldfish-2.6.27分支,代码则已经与android-goldgish-2.6.27同步。我们可以通过git branch来列出本地的所有分支。
4、同步版本库
使用repo sync命令,我们把整个Android代码树做同步到本地,同样,我们可以用类似
repo sync project1 project2 … 
这样的命令来同步某几个项目
如果是同步Android中的单个项目,只要在项目目录下执行简单的
git pull
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