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下安装Python以及搭建科学计算(机器学习)环境(anaconda和spyder)

14 篇文章 0 订阅
11 篇文章 0 订阅

由于自己走完这几步花了不少时间,所以总结了下分享。

系统:以Ubuntu为例

第一阶段:安装python

linux系统都自带python,我的是2.7版本,在终端输入python就可以看到版本信息,所以可以不用安装python,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即可。

1.其他版本下载地址:https://www.python.org/



第二阶段:

下载anaconda,anaconda里面集成了很多关于python科学计算的第三方库,主要是安装方便。

1.下载地址: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anaconda/archive/

这里以Anaconda2-4.3.1-Linux-x86_64.sh为例,也可以下载其他版本的。去官网也可以下载,但是官网速度很慢。在这里快。

首先:使用ctrl+alt+t到终端界面

然后:进入你的Anaconda包所在的目录

再然后:在终端界面输入bash Anaconda2-2.4.1-Linux-x86_64.sh(红色部分是anaconda的文件名,对于换成你的anaconda的文件名就可以了)

然后安装会有一处出现more,然后你一直回车往下翻,会看到一个让你输入yes/no,你输入yes,然后过一会儿又会出现让你输入yes/no,输入yes,过一会儿就安装好了,然后使用ctrl+alt+t到新的终端界面(必须是新打开的)输入conda list

就可以看见很多包,就说明安装成功了,


第三阶段:使用spyder,spyder是一个比较好用的可用于学习机器学习等的IDE,在安装了anaconda之后便已经安装了。

使用方法:在终端中直接输入spyder即可,稍等一下,spyder就打开了。


  • 2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