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U 1730 Northcott Game(和poj1704差不多)

原题:http://acm.hdu.edu.cn/showproblem.php?pid=1730

尼姆博弈详细解释http://blog.csdn.net/yjx_xx/article/details/24914861


poj 1704http://blog.csdn.net/yjx_xx/article/details/24932811

Northcott Game

Time Limit: 1000/1000 MS (Java/Others)    Memory Limit: 32768/32768 K (Java/Others)
Total Submission(s): 2541    Accepted Submission(s): 1074


Problem Description
  Tom和Jerry正在玩一种Northcott游戏,可是Tom老是输,因此他怀疑这个游戏是不是有某种必胜策略,郁闷的Tom现在向你求救了,你能帮帮他么?
游戏规则是这样的:
  如图所示,游戏在一个n行m列(1 ≤ n ≤ 1000且2 ≤ m ≤ 100)的棋盘上进行,每行有一个黑子(黑方)和一个白子(白方)。执黑的一方先行,每次玩家可以移动己方的任何一枚棋子到同一行的任何一个空格上,当然这过程中不许越过该行的敌方棋子。双方轮流移动,直到某一方无法行动为止,移动最后一步的玩家获胜。Tom总是先下(黑方)。图1是某个初始局面,图二是Tom移动一个棋子后的局面(第一行的黑子左移两步)。



图1




图2

 

Input
  输入数据有多组。每组数据第一行为两个整数n和m,由空格分开。接下来有n行,每行两个数Ti,Ji (1 ≤ Ti, Ji ≤ m)分别表示Tom和Jerry在该行棋子所处的列数。
   注意:各组测试数据之间有不定数量的空行。你必须处理到文件末。(这尼玛有这样坑的吗,这需要注意嘛,完全可以不写)
 

Output
对于每组测试数据输出一行你的结果。如果当前局面下Tom有必胜策略则输出“I WIN!”,否则输出“BAD LUCK!”。
 

Sample Input
  
  
3 6 4 5 1 2 1 2 3 6 4 5 1 3 1 2
 

Sample Output
  
  
BAD LUCK! I WIN!
 
题意:就是每一行的棋子都不能走了就为输,也就是要把黑白两个棋子连在一起,根据棋子间的间距进行尼姆博弈,思路与poj1704差不多~~
AC代码:
#include <stdio.h>
#include <string.h>
#include <math.h>
/*
author:YangSir
time:2014/5/3
*/
int main()
{
	int n,m,a[1005],b,c,sum,i,flag;
	flag=0;
	while(~scanf("%d%d",&n,&m))
	{
		//if(flag)
		//	printf("\n");
	//	flag=1;该死的题意,这算什么,被题目骗了,草,wa了一次
		sum=0;
		for(i=0;i<n;i++)
		{
			scanf("%d%d",&b,&c);
			a[i]=fabs(fabs(b-c)-1);//这是求俩棋子之间的距离
		}
		for(i=0;i<n;i++)
		{
			sum^=a[i];//尼姆博弈的应用,这是重点
		}
		if(sum)
			printf("I WIN!\n");
		else
			printf("BAD LUCK!\n");
	}
	return 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