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 学习记录4 ROI区域图像叠加及线性图像混合

前言

主要参考学习了毛星云的著作及博客,大部分都是和原文类似的,所以也不多说什么,就说说自己的理解以及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附上浅墨的博客原文:原文传送门

文章主要学习了如何对图片取一个矩形区域然后针对这部分进行修改而不是整个图片修改,这块区域就叫做ROI( Region Of Interest )。
刚开始看的时候打算自己随便拿两张图片进行ROI区域图像叠加的,但是一直出现内存溢出的异常,想很久也没搞懂为什么错了,于是去找浅墨大大的源代码,发现是图片的问题,在取矩形区域的时候如果不注意图片本来的宽度和高度和容易会溢出,得到的图片大小比原来大,于是报错。所以也是建议第一次弄的话直接用大神的源码及图片吧,因为有一些参数就是和图片对应才设置成那个数值的,以免导致程序一直报错然后把时间都浪费在奇怪的地方,对正确的代码多思考,直接上代码吧,虽然是照着打的,但是也领悟到了一些东西,建议大家也自己打一遍。

#include <cv.h>  
#include <highgui.h>  
#include <iostream>  

//-----------------------------------【命名空间声明部分】---------------------------------------  
//     描述:包含程序所使用的命名空间  
//-----------------------------------------------------------------------------------------------    
using namespace cv;
using namespace std;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